【融资事件】企业数字化服务商“埃林哲”获青蓝资本等近亿元A轮投资
网经社 · 2022-06-20 11:28:53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6月20日消息,企业数字化服务商“埃林哲”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软国际为战略LP的青蓝资本领投,涌铧投资、东明集团等基金、产业客户跟投。

  据悉,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的研发升级、市场推广,以加速埃林哲在消费品新零售、医药医疗、高科技制造等行业大中型企业数字化服务赛道中的技术、产品和市场拓展。

  埃林哲成立于2004年,创始团队及核心成员来自IBM、SAP、Oracle、Accenture等国际大型咨询公司和软件巨头,有超过20年的企业服务经验,服务了超过600个中大型国内、国际企业客户,在消费品新零售、医药医疗、高科技制造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和经验。

  埃林哲从SAP及Oracle的咨询与实施服务入手,通过服务大量行业头部企业,积累了行业know-how和最佳业务实践,并依托客户需求,自主研发行业级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十几年来先后研发了:云时通系列(营销业务中台、供应链业务中台)、Telework系列(现代服务业务中台)、鹰Π系列(工业制造协同平台)等三个平台系列,以及二十多个自研产品(SRM、WMS、CRM、易稻壳数字资产管理、QMS等),拥有著作权近百个。

  围绕所服务的企业的需求,埃林哲2018年起还推出“鹰道”轻咨询,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从轻咨询→数字化建设企业生命周期持续服务闭环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成为综合的全景信息科技服务生态平台。

  在实践中埃林哲发现,在数字化转型政策的驱动下,企业的营销端、供应链端、服务端都需要与外界打通和实时互动。ERP本身在于企业内部数字化管理的效率提升和管控加强。企业间的系统和多触角触达客户催生企业“中台”的诞生,目前多数大型企业正在建立的“中台”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认为;“大中型企业数字化市场是中国信息化的主战场,而ERP业务、泛CRM业务(对应埃林哲营销中台、供应链中台)又是企业数字化市场两大重要细分领域,埃林哲从这两个领域出发,以端到端业务形态为抓手、以深度行业化为特色、以体系化精细管理为保障,从基石行业出发向更多行业延展,稳扎稳打推进业务进步,又恰逢时代变革的大势,所以非常看好埃林哲未来的发展。中软国际做为国内提供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的主要厂商,与埃林哲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一致、业务互补,投资后将成为彼此的生态伙伴,实现在大中型企业数字化领域的合作共赢”。

  据网经社企业库(COP.100EC.CN)显示,埃林哲成立于2004年9月,法定代表人盖莉珊,企业名称为上海埃林哲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埃林哲是一家企业管理软件服务平台,主要从事SAP及Oracle的咨询与实施,并提供云时通、Telework及鹰Π系列平台,以及SRM、WMS、CRM、易稻壳数字资产管理、QMS等产品,致力于为行业用户相关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

  据“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国内B2B服务商领域共发生了12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8亿元。涉及的公司包括:励销云、甄一科技、埃林哲、FORK、小硕数科、昆岳互联、企企通、甄知科技、舟谱数据、中金云创、云畅科技、晶链通等。

  【小贴士】

  网经社“电融宝”(FA.100EC.CN)是专业的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拥有的20000+投资方数据库(包括天使投资人、VC/PE、产业资本、互联网巨头、上市公司等),以及近20年10000+电商融资事件大数据库,为创业者提供项目主页、项目诊断、项目包装、投资人对接、项目宣传、融资路演、社群对接、数据库定向发送等多项服务。是电商企业投融资的重要“智库”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FA服务咨询加微信:zhangzhouping110)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