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连续两年入围全球AI翻译服务代表厂商
朝乾 · 2022-06-16 10:46:10 · 热度:加载中...

2022年5月31日,朝乾资本参投项目中译语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自然语言处理、音视频分析等核心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多模态机器翻译技术在语言服务领域的融合应用,入围Gartner评选的全球AI翻译服务代表厂商。这也是继去年之后,中译语通连续第二年入选该榜单。


经过严格的访谈和市场调研等环节,Gartner从全球范围评选出谷歌、百度、Lionbridge和中译语通等十多家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翻译服务领域的典型代表企业。其中,中国仅有百度和中译语通两家企业入选。

依托四十多年翻译积累的大规模多语种语言资源数据,中译语通研究推出了自主可控的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技术,研制了以中文为核心的机器翻译引擎,支持60多个语种。

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推进机器翻译技术与大数据分析行业应用不断深入融合,不断探索行业落地应用场景。

朝乾投资总部立足在中国长三角区域,通过在北京、上海、宁波设立投资、赋能机构,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专业投资机构,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项目储备和资本市场资源;公司与国内外一流的投资机构以及部分 A 股上市公司建立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参与了部分政府引导基金。


  9 年来,朝乾一步一个脚印,在踏实稳健中成长。截至目前, 团队已 A 股及港股上市的项目,其中包括巴安水务(300262)、开尔新材(300234)、润欣科技(300493)、绿地控股(600606)、吉祥航空(603885)、庞源租赁(600984)、坚瑞消防(300116)、步长制药(603858)、数据港(603881)、美诺华(603538)、中信建投(751066)、复宏汉霖(HK2696 )等有着近36%上市率。其他项目皆发展良好,如中译语通引进券商进入辅导阶段,其中投资的复宏汉霖于2017年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排名30位,商汤科技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排名42位。


      朝乾致力于市场化价值创造与资本资源平台嫁接,着力挖掘中国私募股权领域的优质投资标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扮演好产业与资本对接角色,加速产融互动与循环、促进拟上市企业及上市企业通过兼并并购实现做优做强、提升企业价值管理能力。




本文来源: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