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一生物荣登2022创新数字医疗百强榜单并斩获年度潜力企业奖 | 心元Portfolio
心元资本 · 2022-06-16 16:21:37 · 热度:加载中...



焕一生物凭借领先的AI免疫研发实力、持续的创新实践、广阔的市场前景,荣登“2022中国创新数字医疗TOP100”榜单,并斩获“澎橙奖·年度潜力企业奖”。





近日,动脉网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重磅发布了“2022未来医疗100强”榜单。焕一生物凭借领先的AI免疫研发实力、持续的创新实践、广阔的市场前景,荣登“2022中国创新数字医疗TOP100”榜单,并斩获“澎橙奖·年度潜力企业奖”。本次获奖是业界对焕一生物的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焕一生物在核心价值、技术迭代、商业模式上的创新突破,以及焕一生物团队用前沿技术推动药研革新的探索精神。





01

未来医疗风向标


未来医疗100强榜单,被誉为医疗行业的“风向标”,是目前生命健康领域最受产业界、资本界关注的年度评选,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企业,发现重塑产业未来的核心力量。


2022创新数字医疗百强榜单评选历时4个月,由行业专家和头部资本从千余家参评企业中层层选拔,以企业估值为核心考核指标,并将企业在人力资源、知识资源、重要合作伙伴资源、市场表现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作为上榜依据。澎橙奖·年度潜力企业奖则聚焦企业年度价值增长、创新突破等表现情况,选拔出极具商业前景的科创新势力。




02

科创新势力


作为AI免疫创新先锋,焕一生物(AliveX Biotech)成立于2019年,是全国领先的联合AI算法与系统免疫数据建立多组学技术平台解决方案的公司,聚焦肿瘤和自体免疫疾病等与免疫紧密关联的疾病领域。


公司拥有强大的多组学数据生产和整合分析能力,基于人体多组学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和计算生物建立数字化疾病模型,解码免疫系统,深度理解免疫调控网络,挖掘潜在疾病作用机制,赋能新型生物标志物和靶点研发,降低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显著提升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


焕一生物的国际化跨学科研发团队来自于国内外顶尖研究机构和MNC药企,专注于全球范围内免疫相关疾病领域的First in Class药物研发,一直致力于为产学研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高度定制化的药研“源”创解决方案,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目前,公司已签署了多项国内外联合研发项目,涉及肿瘤、自体免疫疾病等多个领域,此外也已展开自研管线在自免疾病及神经系统疾病领域的深度布局。公司现已完成三项First in Class的靶点验证,并且已有一个管线在分子设计阶段。未来,焕一生物将持续进行技术蜕变和场景化落地,完善现有产学研生态圈,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创精准诊疗新时代。


业务合作请联系:bd@alivexbiotech.com






成立于2014年,心元资本是全球唯一同时活跃于美国与大中华地区两大创新市场的机构化天使创投。专注于投资天使及种子期的新创企业,推动大胆的梦想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


心元团队横跨北京、上海、台北及旧金山,旗下管理资产近5亿美金,投资企业遍及硅谷与大中华地区。代表性项目包括美国医疗保健线上平台“hims & hers”、全球最受欢迎的冥想放松程序“Calm”、以科技引领全球物流产业革新的“Flexport”、线上学习平台“英语流利说“、保险科技公司“力码科技“、 科技赋能创意管理平台“特赞“、中国领先信用科技服务商“中诚信征信“、专业医药交易采购平台“一块医药“、亚洲领先的设计电商平台“Pinkoi”以及促进零售产业虚实融合的“91APP”。



本文来源:心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