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慧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鲁信创投、同创伟业共同领投
新芽 · 2022-06-01 20:13: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上海顿慧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顿慧医疗”)于近日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鲁信创投和同创伟业旗下基金共同领投,前海基础、趣道资产、金投致源参与投资。获得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原研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提高企业生产能力,持续推进重点研发项目的成果转化及商业化。生命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顿慧医疗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漕河泾科技绿洲,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医学检验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骏实生物”和“普恩检验”两家生物医疗高新技术企业。在“医-研-产”创新闭环合作模式下,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建立了由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单细胞表型组学、空间转录组学、生物信息学和人工智能等多组学技术平台,拥有经上海市科委认证的SPF级动物实验中心,成功建立了PDX、CDX动物模型库,研发的产品覆盖疾病早期诊断、疗效监测、复发预警、药物伴随诊断等治疗各阶段。

  顿慧医疗创始人温冬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获得顶尖专业机构鲁信创投和同创伟业对我们的投资支持!真正的创新原研都是从零开始,面对众多的临床问题和复杂的发病机制,需要我们勤于思考、执着试错,在医疗创新道路上没有弯道超车和四两拨千斤的可能!尊重科学,敬畏生命是我们生物医药从业人员的基本素养。非常幸运在每一段发展历程中遇到给予我们成长机会的合作伙伴。作为创始人管理者将尊重公司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并注重自身学习,与投资人保持友好公正平等的合作状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坦然面对公司发展过程中的竞争与挑战,在原创‘医-研-产’生态体系下不断开发更多的原研产品,服务于中国病人和医生!”

  鲁信创投旗下华信资本合伙人杜霖先生表示:“医疗健康是鲁信创投重点布局的方向,我们很高兴陪同顿慧医疗等一批做源头创新的企业,引领医疗行业的飞速发展,做对生命健康有重大意义的事。顿慧医疗拥有经验丰富的多学科背景研发团队和多组学分析平台,从复杂疾病机制的研究中,发掘原创标志物并将其转化为临床级诊断产品,解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是行业中非常稀缺的从基础研究到产品转化到商业化推广各项能力兼备的企业。我们认可公司团队对医疗健康行业的情怀,见证了公司解决临床问题的创新精神和能力,很荣幸能与公司携手,共同推动临床创新和产品的应用。”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刘益民先生表示:“感谢温总团队给同创机会参与本轮顿慧医疗投资,我们看好顿慧医疗在肿瘤早筛这个千亿市场规模赛道独具慧眼提早布局,并取得不凡成就,特别是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研发并转化国际首个miRNA肝癌检测试剂盒,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顿慧医疗具备在原创‘医-研-产’生态体系下持续开发更多的原研产品的能力和合作资源。我们相信顿慧医疗通过温总团队努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原研生物标志物研发、转化和商业化的IVD上市公司。同创伟业作为深耕医疗领域的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IVD等领域拥有众多投资布局,也期待与顿慧医疗在产业协同方面有更多助力与合作。”

  生命资本董事总经理李盛文先生表示:“IVD行业三大技术壁垒:1.上游原料,2.技术平台,3生物标记物。顿慧医疗从上游原料的开发,到独特技术平台的建立例如:小RNA检测平台、CTC检测平台等平台,加以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影像等多组学原研生物标记物的研发,从而打造了全球领先的原研生物标志物研发、转化和商业化的IVD公司。肝癌早诊产品销售覆盖全国23省市,已造福数十万患者和亚健康人群。除此之外公司在疗效监测、复发预警、药物伴随诊断等方面也有诸多原研原创的生物标记物试剂盒在上市,期待造福更多患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渝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367.shtml

本文来源: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