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动态】天地和兴完成近7亿元融资,着力建构工业网络安全服务体系
如山资本 · 2022-05-31 10:49:01 · 热度:加载中...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CRESTVALUE



编者按


如山资本投资的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地和兴”)是国内专业从事工业网络安全的领军企业,打造“天墀”、“地盾”、“和睿”、“兴邦”四大产品系列,覆盖检测评估、防护隔离、审计分析、平台管理等全域工业网络安全需求,具备安全风险管理、渗透测试、攻防演练、安全培训、安全测评、应急响应等全方位的工业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已成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网络安全体系化建设的主要赋能方。公司于近日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其在工业网络安全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潜力再度得到资本的认可。



近日,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D轮近7亿元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电投集团基金、中电科研投基金、国网英大产业基金、上汽集团尚颀资本、南京南钢产业基金、中科院国科嘉和基金、苏州国发资本、松禾资本涪陵基金、复星创富基金、中叶资本、银杏谷资本共计11家央国企产业资本、地方国资基金等国内知名一线投资机构,密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天地和兴CEO江炳思接受新华财经采访时表示,此轮融资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天地和兴在行业认可度、股东含金量、工业底蕴、国家队背景等众多维度达到了新的高度,再次夯实公司在工业网络安全领域的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我国工业网络安全生态水平。“重量级央国企及地方国资背景机构涵盖电力、电网、军工、钢铁冶金等工业领域,他们的加入,是对天地和兴过往成绩的认可,更是对天地和兴与工业企业一同共建工业安全生态的肯定。”


△ 天地和兴CEO 江炳思


工业领域具有较强的系统化及全局性特征,其安全需求较之个人、组织等更加严苛,一旦安全防线被攻破,势必造成巨大的损失,轻则企业陷入生产经营困境,重则整个国家、地区的产业链中断。“工业网络安全事件在全世界频繁上演,但是普通人很少能感觉到它的发生。2010年的‘震网病毒’感染了全球超过45000个网络,导致伊朗大面积核电系统瘫痪;2021年丰田汽车因零部件供应商受到勒索病毒攻击,被迫停止日本国内14家工厂、28条生产线的运转。”江炳思说。


江炳思告诉新华财经,受客观条件制约,工业领域对于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认识是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但工业网络安全尤其是水电煤生产及管网、轨道交通、石油石化、钢铁冶金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亟待提升保护等级。中国是全球范围内唯一的拥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工业体系的复杂程度、联动效应远超过其他国家与地区,随着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5G及AI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整个工业网络安全问题都变得重要而紧迫。


经历多年发展,天地和兴已发展成为“更懂工业”、具有鲜明“工业属性”的工业网络安全企业,目前完成的安全项目已超过1000个,覆盖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物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工业云平台安全、工业网络系统安全集成、工业网络安全教育实训和工业网络安全服务领域,所部署的工业网络安全系列产品在线运行时长超50000小时,连续4年在能源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全国唯一拥有五大发电集团工控系统安全防护业绩的企业,也是全球首家通过IEC62443工控安全标准认证的工业网络安全企业,目前国内获得认证的仅有华为、国电南瑞等知名企业。


“我们见证了中国工业从弱到强、从‘边缘承接’到‘完整体系’的发展历程,未来天地和兴将致力于成为做新基建的守护者,努力维护中国工业网络的安全。”江炳思说。




来源:新华财经

记者:闫鹏  王媛媛  



MORE  ▎推荐阅读


【如山动态】如山资本获评“2021浙江优秀创业投资机构”

【如山动态】六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融资,专注半导体新材料研发

【如山动态】EasyStack上榜云计算企业百强TOP20

【如山洞察】算力基础设施的现状、趋势和对策建议

【如山动态】深耕工控安全领域,天地和兴荣获多项奖项



关于如山资本

如山资本(CRESTVALUE)是一家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从事高科技、成长性企业股权投资的创业投资机构,专注于大安全、大智能、大健康、新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等新兴产业领域投资。 


公司始创于2007年,凭借近几年专业化运作、先进的投资理念和卓越的投资业绩,被选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被评为“2019中国年度创投机构“,连续10年被评为“浙江十强创投机构”,并多次入选 “融资中国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


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给创新一个机会、给世界一个惊喜”,秉承“好行业、好团队、好技术、好运营、好模式”的五好投资理念,重点关注“赛道、选手、时机”相结合的投资思路,以“是否有利于国家治理和社会稳定、是否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是否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为投资原则,积极回报投资者和社会,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独具特色且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国本土知名创业投资公司。


创业路上,守护你的成长!


BP邮箱:bp@dunan.cn

简历:zhangy19@dunan.cn

电话:0571-87814985

网址:www.crestvalue.com


本文来源:如山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