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实体瘤突破:2022 ASCO年会斯丹赛生物肠癌新药研究摘要入选
赛柏蓝 · 2022-05-30 19:04:42 · 热度:加载中...

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2年5月26日(GLOBE NEWSWIRE)——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丹赛),一家致力于开发实体瘤CAR-T细胞治疗产品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今日公布其入选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并计划以壁报形式展示的抗肿瘤新药研究的摘要标题及细节。本届ASCO年会将于6月3日至6月7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领先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一年一度的ASCO年会汇集了全球临床肿瘤学研究的精英,被公认为是全球最重要的、最为权威的肿瘤领域学术交流盛会,将展示当前国际最前沿的临床肿瘤学科研成果和肿瘤治疗技术。

 

本次会议,斯丹赛将以壁报的形式汇报GCC19CART的最新数据。GCC19CART是该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CoupledCA平台技术开发的首发候选产品,该产品被开发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结直肠癌(R/R mCRC)患者。

 

壁报详情如下:

标题: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结直肠癌的新型CoupledCAR®疗法GCC19CART的I期临床剂量爬坡试验

会议专场:胃肠癌-胃食管,胰腺和肝胆

日期和时间:2022年6月4日(星期六),上午8:00-11:00(美国当地时间)

 

本壁报重点介绍GCC19CART中国IRB临床试验中2个剂量爬坡试验组纳入的21例受试者的数据,数据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日。在21名受试者中,13名受试者被纳入1级剂量组(1x106cells/kg),8名受试者被纳入2级剂量组(2x106 cells/kg)。

 

根据实体肿瘤疗效评价标准(RECIST 1.1),两种剂量水平的总体客观缓解率(ORR)为28.6%(6/21,即21例受试者中有6例通过治疗后观察到肿瘤体积缩减达到30%);1级剂量组客观缓解率为15.4%(2/13);2级剂量组客观缓解率为50%(4/8),其余4名受试者也被观察到反应良好,3个月内疾病控制率(DCR,即使用药物后,肿瘤的体积不再增长)为100%。

 

受试者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事件是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共20例,其中1级19/21(90.4%)、3级1/21(4.8%))和腹泻(共20例,其中1级6/21(28.6%)、2级5/21(23.8%)、3级9/21(42.9%))。另有2例受试者(9.52%)出现神经毒性,其中1例为3级,1例为4级,使用皮质类固醇治疗后得到缓解。

关于斯丹赛

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ICT)是一家专注于开发用于治疗实体瘤的细胞免疫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斯丹赛独特的 CoupledCAR® 平台技术旨在克服治疗实体瘤的常见挑战,基于该平台技术开发的CART产品已经在治疗晚期实体瘤(如结直肠癌)中取得了可喜的临床结果。公司针对晚期结直肠癌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GCC19CART已于2021年8月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的临床试验批件,并于今年4月获得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资格,预计将于 2022 年夏天在美国启动这项被称为CARAPIA-1的临床试验。斯丹赛同时也在布局针对其他实体瘤,包括前列腺癌、卵巢癌等丰富的 CAR-T 候选药物管线。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tbio.com。

投资者关系联系人:

斯丹赛生物技术:

ir@ictbioinc.com

Kevin Gardner

LifeSci Advisors

617-283-2856

kgardner@lifesciadvisors.com 

 

Chris Calabrese

LifeSci Advisors

917-680-5608

ccalabrese@lifesciadvisors.com

本文来源:赛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