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杰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XVC领投
XVC和朋友们 · 2022-05-18 17:00:51 · 热度:加载中...

北京科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XVC、华业天成资本领投,尺寸资本跟投,老股东考拉基金持续加注。

此次融资将用于国产化大数据底座产品矩阵的研发升级,并构建全面的数据能力方法论,以领先的技术产品与最佳实践,助力大型组织完成自主可控的数据能力建设,推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科杰科技

科杰科技的核心产品KeenData Lakehouse采用新一代湖仓一体架构,新架构在数据仓库高性能与管理能力基础之上融合了数据湖的灵活特性,具备数据湖开放文件存储灵活性的同时兼具数据仓库的使用效率。基于科杰科技KeenData Lakehouse产品全面建设企业数据底座能力,可以支持企业未来5-10年大数据和AI项目的协同开展。

科杰科技创始人兼CEO于洋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较长期的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是以数据驱动全链条经营提效,数据智能激发全场景业务创新为主线的。夯实数据底座能力对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推进有极为深远的意义。在信息化到数字化的技术变革面前,中国科技企业与国际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拥有同样跨时代的市场机遇。科杰致力于做最好的大数据管理软件,帮助各行业最优秀的企业在数字化时代保持领先并实现飞跃。这是我们每个科杰人的追求,也是我们这代科技人的使命。

科杰数据底座业务架构图

截至目前,科杰科技已服务政府、零售、金融、工业、能源等行业,打造了中石化、中金公司、中国联通、永旺集团、一汽集团、新东方、国寿安保、金鹰集团、上海仪电、五星电器、银华基金、贵阳银行等典型的最佳数字化实践,服务上百家客户助力其构建大型组织的数据能力。

科杰科技表示,得益于市场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科杰科技以客户口碑赢得市场,过去1-2年的营收增量呈5倍增长。预期在未来三到五年,将凭借多业态、复杂场景的最佳实践方法论赋能更多客户数字化转型,达成每年3倍的复合增长。

XVC基金的合伙人胡博予表示:“随着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发展,DataOps已经深入多数头部企业的管理实践,而数据收集、数据治理、数据应用及数据决策,底层都需要一套强大的数据底座产品,科杰科技正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欣喜地看到科杰科技在于洋的带领下,打磨出了一套技术领先、功能强大、延展性优、且对于客户和合作伙伴都极为友好的标准化产品,并在多个垂直领域的领头羊企业处获得了成功验证。我们期待此次融资,可以帮助科杰科技进一步夯实产品,并将数据治理及应用在不同行业的最佳实践带给更多客户,帮助企业在数据智能领域更上一层楼。”



关于XVC

XVC是一家风险投资机构,目前管理了约75亿人民币(含美元),单笔投资500万到2亿人民币或等值美元。我们希望以高效的决策流程和长期主义精神来支持创业者们,耐心陪伴他们成长,共同创造长期价值。


本文来源:XVC和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