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当日签单过亿元!「高仙机器人」商用清洁机器人新品「奂影S1」| 远翼Family
远翼投资 · 2022-05-17 15:07:48 · 热度:加载中...

5月10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Interclean展会上,远翼投资被投企业高仙机器人发布其商用清洁机器人新品「奂影S1」,这一产品在国内与海外同步销售,海外名为「Phantas」。

「奂影S1」是高仙机器人重要的战略布局,未来将助力高仙机器人完成多个核心场景的拓展。高仙机器人CEO程昊天预计,未来2年,这款产品将打开约百亿美金的市场。Interclean展会上,客户与经销商对这款产品报以强烈信心与期待,发布当日,高仙机器人即签单超1亿元。

从功能机走向智能机

之所以得到大笔订单,程昊天认为,「奂影S1」开启了机器人“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跨越”。过去的清洁机器人更像是工具,而「奂影S1」则具备了人类的智能。从这个角度上,就不难理解此次「奂影S1」的发布为何被程昊天形容为「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变革」,高仙清洁机器人如今能够解决过往难以解决的诸多痛点,完成了从工具到帮手的跨越。


例如在以往,临时垃圾的产生是一件非常令物业头疼的事,突然打翻的咖啡、奶茶,临时产生的纸屑、名片、包装袋等,都需要物业保洁及时处理。但是,传统的家用扫地机及第一代商用清洁机器人,虽然能对空间进行全覆盖清洁,但处理的及时性往往被诟病。并且以往清洁机器人无法对干湿垃圾进行区分处理,一不小心还会把咖啡饮料等液体污渍,推得满地都是。

「奂影S1」能够在自身周围主动识别和区分这些垃圾,白天采用巡检模式,识别临时垃圾进行清扫,针对不能处理的垃圾,还会通过后台通知保洁前往清理,大大提升了物业保洁的响应速度。

清洁机器人的另一个常见难点是如何应对各种环境变化。在写字楼、超市、商场等场景,经常会出现例如各种展位的临时搭建和撤离,以及大范围的装修变化,又例如雨天物业往往会铺设地毯,或者需要迅速清干地面残留水渍。上述变化不仅需要灵活切换模式,对清洁作业区域进行及时的调整。还需要自动调节清洁模式,提高地面通过性。「奂影S1」就能够对环境进行更好的自我感知,当有展位搭建或者撤离时,无需技术人员到场也能自己规划路线。

当天气变化时,「奂影S1」能够识别水渍,快速做出反应,还能针对不同的地面材质,主动切换清洁模式为不同材质的路面,配备合适的清扫模式和刷头进行清扫,轻松识别并处理临时地毯等地面环境。

「奂影S1」体积非常小巧,在办公室等狭小区域,甚至办公桌下,「奂影S1」也能轻松钻过。搭配上一代产品已有的智能网联功能,可以自动过闸机、坐电梯。因此,「奂影S1」能够穿梭于楼宇内的各个角落,实现全场景的清扫。

八年磨一剑,巧用产品矩阵化零为整

8年、超过20亿的研发投入、1500多名员工、40%以上的研发投入占比、6大产品线、7大清洁功能……这些数字是高仙成立以来积累的关键词,也是行业头部地位的保证。

其中,之所以「奂影S1」机器人能更像人类,得益于高仙智脑Gmind2.0的投入应用。高仙投入了三年多的研发时间,结合过去8年对清洁行业的认知和积累,研发出智脑Gmind2.0。它能够大大增强机器人主动感知和自主决策的能力,让机器人不但具备控制行走的小脑,同时也具备了可以思考的大脑,能够像人类一样做出判断。高仙CTO秦宝星表示:“高仙已有产品线今年也将升级至智脑Gmind2.0,未来还会不断推出针对场景的智能化功能,形成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从上市到真正成熟,一款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往往需要数年的打磨,可见清洁赛道是一个长跑型的赛道,需要长期高投入地深耕。从单一产品到产品矩阵,再到针对不同场景做大量的解决方案,高仙机器人八年如一日,构造了属于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壁垒。那些高仙趟过的坑,走过的弯路,后来者也需要时间去经历,这也给了高仙更多的底气。




远翼投资是由远东宏信(HK.03360)为主要发起方,由专业团队管理的独立产业投资基金。践行“金融助力+产业赋能”的核心投资理念,布局中国成长期的优质企业。远翼投资深耕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大消费等核心产业,投后专注于协助被投企业嫁接精准的金融与产业资源实现价值提升。

目前,远翼投资管理规模超50亿人民币,主导投资了包括途虎养车、每日优鲜、威马汽车、沛嘉医疗、微创医疗机器人、微创电生理、至本医疗、绿米联创、高仙机器人、奥易克斯、长风药业等一批中国新兴产业优质企业。



进一步了解远翼投资团队、投资组合等信息,或寻求市场合作、媒体采访、发送BP、投资远翼基金等事宜,请点击【远翼投资联络站】进入寻找相关信息。
或直接联系微信:262023880


【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其他信息】


本文来源:远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