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因未获有关部门批准,腾讯放弃收购黑鲨,改为投资形式
yivian · 2022-05-12 19:14:02 · 热度:加载中...

  查看引用/信息源请点击:映维网Nweon

  注意:有业内人士跟映维反馈了不同声音,我们无法甄别本消息真实性

  (映维网Nweon2022年05月12日)21世纪经济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称,由于仍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腾讯已放弃收购黑鲨科技。

  36氪最初在2022年1月引述多个独立消息源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收购后,黑鲨整体将并入由任宇昕主导的腾讯集团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并致力于开发虚拟现实硬件。其中,腾讯将提供VR内容,而黑鲨则提供VR硬件入口。

  36氪当时进一步指出,本次收购行动已经得到了小米高层方面的认同(黑鲨大股东为由小米科技全资控股的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而金额或为26亿元-27亿元左右。

  不过,消息迟迟未获腾讯和黑鲨官宣。21世纪经济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称,最新进展是收购已经暂停,而原因是这起收购仍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

  21世纪经济在报道中指出,在向黑鲨科技CEO罗语周求证时,对方回应称腾讯收购黑鲨:“(腾讯收购黑鲨科技)没有的事”。不过,罗语周表示当前公司依然存在融资及收购相关计划:“正在找,机会需要找出来”。

  对于本次暂停收购,有业内人士认为或与反垄断审查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就21世纪经济报道进行了后续跟踪,并引述知情人士称腾讯确已对黑鲨进行投资,所以尽管黑鲨未能整体并入腾讯旗下,但双方或改以投资形式进行合作。

本文来源:y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