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语科技宣布完成泰岳梧桐资本、相泰投资数千万天使轮投资
投资界 · 2022-05-09 12:05:07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近日,北京原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语科技」 )宣布已于2021年11月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岳梧桐资本和相泰投资共同投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打磨隐私计算底层核心平台以及数据协作场景的产品化落地。

  原语科技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打造企业级开源隐私计算平台,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阿里、字节跳动、西门子研究院等知名公司。原语科技自主研发了基于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机密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隐私计算应用平台,秉承保护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隐私安全,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

  泰岳梧桐资本表示:“目前,数据要素市场化发展已经初显规模,各项驱动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条件也在逐步健全,泰岳梧桐资本认为数据融和服务领域将会构筑广阔的市场前景。原语科技在隐私计算领域作为具有开源能力和开源精神的初创团队,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为该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独具特色的贡献”。

  相泰投资表示:“隐私计算是当前法律监管环境下,数据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基础技术,对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分离,为数据行业发展提供了必须的支撑。原语科技自主研发的隐私计算平台套件,自建的开源社区和积极进取、快速迭代的技术开源策略,必将成为中国大数据和隐私计算行业有影响力的成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渝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6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