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树Portfolio丨最新一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公布!赛福基因入选!
承树投资 · 2022-04-27 17:31:19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关于对2022年度第二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告的通知》。经过申报、审查、评审等流程,赛福基因凭借自身的高新技术企业属性,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创新性、专业化和精细化程度等条件,成功入选2022年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成为健康医疗赛道的企业标杆。


图片截自: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网




“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专精特新”用以促进一部分优秀企业科学创新发展的举措。同时,国家正在不断推动延续或扩展阶段性惠企政策,健全精准有效的企业财税政策支持制度。推动资金、人才等要素进一步向“专精特新”企业聚集,有力推动企业发展。


“专精特新”企业称号的认定,要对申报企业的基本条件、经营条件、创新能力、专业化程度、精细化程度、激励条件方面进行层层选拔。只有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才有可能获此殊荣。


此次成功入选,既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赛福基因的肯定,也显示了赛福基因在这六个方面的深厚积累,进一步奠定了赛福基因在儿童遗传病/罕见病精准防控与诊疗领域的领航者地位。



赛福基因将不断提高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围绕儿童遗传病/罕见病领域的防控与诊疗等方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实现新跨越、创造新价值,切实改善遗传病/罕见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难诊难治的困境,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加强出生缺陷防控和优生优育政策的落地。



关于赛福基因


赛福基因专注于基因大数据AI解析、提供临床级精准医疗服务。公司研发团队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美国贝勒医学院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赛福基因以技术为驱动,深耕儿童遗传病领域,打造了领先卓越的临床诊疗一体化产品与药物研发服务。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长三角地区设有生产运营中心、医学检验所、高通量药物筛选研发中心。具备健全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资质与美国医学遗传学会(ABMGG)临床分子遗传学资质,已完成国际学术论文近70篇,获得专利与知识产权170余项。目前,公司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妇产儿童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超300家医疗及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往期推荐




承树Portfolio | 正雅完成5亿元D轮融资,持续深耕加速推动数字化正畸产业布局

树推荐 | 马斯克谈金钱观—金钱的本质是信息

承树荐文 | 华为:40亿学费师从IBM

承树荐文 | 刘晓丹:在动荡中坚持

承树荐文 | 芒格关于投资中国、通胀、新能源等敏感议题直白而睿智的演讲

承树观察 | 如何把握消费医疗领域的投资机会

承树观察 | 消费医疗:长坡厚雪好赛道,专注深耕方识金





承树简介




承树投资专注于大健康领域成长期投资,尤其关注消费医疗、生命科学领域成长期及早期投资机会,曾作为早期投资方主导投资了正雅齿科、世和基因等知名项目。承树管理团队深谙企业成长规律,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与资本市场经验,以持续赋能被投企业成长、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为己任。


“成长、长期”是承树秉承的投资哲学,即:中早期阶段发掘具有巨大成长潜力的企业,在资本与资源上助力其关键期的发展,从成长中为投资人获得超额收益;长期陪伴优秀企业与创业者的成长,并持续加码,做长期可持续价值的共同创造者。




本文来源:承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