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做LP,出资6000万投了景旭创投
投资界 · 2022-04-14 19:07:19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复星医药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巍奕、上海铵普签订《目标基金合伙协议》, 公司拟作为 LP 现金出资人民币6,000 万元认缴目标基金首轮募集中的等值财产份额。预计本次投资完成后,本公司认购份额约占首轮募集完成后目标基金总份额 的 40%(实际持有目标基金的份额比例以目标基金最终募集完成的情况为准)。目标基金计划募集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其中首轮募集人民币1.5亿元。基金法律主体上海景旭榕煦。基金管理人为上海巍奕(景旭创投)。

  目标基金主要投资于创新医疗器械、诊断试剂、新药及疫苗研发和其他生物医药相关领域企业。

  官网信息显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制药、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疗健康服务。

  景旭创投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投资。在创新医疗器械、制药研发、连锁医疗服务、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的投资布局,投资案例包括博威生物、安特金生物、科志康医药、徐诺药业、澎立生物、本素医药、正济医药等。

  值得一提的是,景旭创投总裁、创始合伙人钱庭栀曾长期任职于复星集团,历任集团战略总监、国际业务发展总监等职,曾主导以色列医疗美容设备企业Alma Lasers的杠杆收购,及连锁医院和睦家及医疗器械分销商美中互利医疗器械的并购重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1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