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方云智能」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盈动资本、寒武创投共同投资
创业邦 · 2022-04-13 15:02:30 · 热度:加载中...
统一企业和员工的评价标准。

  统一企业和员工的评价标准。

  创业邦获悉,4月13日,AI研发绩效管理平台方云智能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盈动资本和寒武创投。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和扩大市场销售。

  方云智能的产品是一款算法驱动的一站式研发管理平台,通过一套结合企业战略和管理目标的绩效体系,统一企业和员工的评价标准,在这个过程中实现员工个人绩效可量化、个人价值可视化,同时通过项目协作管理的功能使员工之间形成合力,在最终推动企业战略积极落地的同时,打造以人为本的用工环境。

  产品上,在原有AI绩效评价、AI项目管理、AI资源管理、数字化汇报四大板块的基础上,方云智能新增了研发员工自管理版块,以及在AI绩效评价板块对员工模型进行了细化。

  细化后的员工模型可以在管理团队前台实时展示各项效能指标,使得员工绩效画像更加精准,管理者可据此为员工进行绩效评定、评价、激励和访谈。具体包括员工总体画像、历史排名、日均工作时长、代码贡献、任务按期完成率、工作饱和度、缺陷处理速度和历史荣誉等。

  客户上,方云智能现有付费客户近百家,主要分布在金融、独角兽、上市公司和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中,如长安信托、中科科界、和讯网、丝芙兰、广联达、和仁科技、数梦工场等;其中50%的企业员工规模在50人-200人之间。

  商业上,去年方云智能的营收在数百万量级,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金额续费率近200%。新增收入主要来自板块增购、客户使用规模扩大和全新客户。目前使用产品的用户数已达数千人。

  下一步,方云智能将重点攻克千人以上规模的中大型客户产品需求和体验难题,力争年内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同时,方云智能也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加速产业快速扩张。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