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资本去年净利润增18.42% 拟出资不超1.5亿元对子公司增资
21经济网 · 2022-03-24 22:01:00 · 热度:加载中...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彭敏静 珠海报道3月24日,华金资本(000532.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2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8.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61.00%;基本每股收益0.5598元。

  2021年全年,华金资本研发投入金额为4946.00万元,同比增长106.1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7.84%,相比上年同期上升3.18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投资与管理、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制造、水质净化以及医疗器械业等。

  公开资料显示,华金资本以股权投资业务为核心,以实体产业经营为支撑,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投资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综合产业投资平台。

  从主营业务来看,在投资与管理业务方面,华金资本营业收入实现2.12亿元,占2021年营业收入33.68%,同比增长26.48%。

  另外,在实体产业经营方面,华冠科技加大市场开拓和科研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48%、净利润同比减少77.73%;子公司华冠电容深挖客户资源,大力获取新订单,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36.42%、49.45%;子公司力合环保营业收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6.62%、4.07%。

  此外,华金资本还公告称,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5亿元对下属全资子公司珠海华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金投资)进行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增至1.57亿元。

  同时,华金投资拟出资不超过9000万元对下属全资子公司珠海华金领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金领创)进行增资,增资后,华金领创注册资本为1亿元。本次增资全部以货币认缴出资,按需分次实缴到位。

  公告称,本次增资目的主要提升华金投资和华金领创净资产规模,解决公司负债情况及满足保险资金基金管理人的门槛要求。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增资完成后对华金领创后续业务开展有一定积极影响。

本文来源:21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