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未来通过奥密克戎变异株检测、WES测序室间质评
稼沃资本 · 2022-03-23 16:51:19 · 热度:加载中...
导语

2022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NCCL)公布结果的全国临床检验室间质量评价项目中,人和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核酸检测”项目和“2021年全国临床和科研实验室全外显子(WES)测序室间质量评价预研”项目均获得优异成绩。


其中,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核酸检测项目满分通过,2021年全国临床和科研实验室WES测序室间质量评价预研评价荣获全国前八的优异成绩。


新冠核酸检测事关重大
检测结果须真实性和准确性兼顾

为提高各实验室的核酸检测水平,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性,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NCCL)开展全国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EQA)/能力验证(PT)[1]

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共7668家实验室参加(因疫情物流管控原因,实际参加7608家),共计收到7568家实验室的有效结果,其中EQA/PT成绩合格的实验室7540家(99.63%,7540/7568),不合格实验室28家(0.37%,28/7568)。

经对比评估,此次长沙人和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各项检测结果均与官方发布的预期结果完全一致,以高质量标准满分通过了本次室间质评。再一次印证了人和未来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展示了人和未来实验室高水平的检测能力。


全外显子测序

辅助临床医生精准诊断与治疗疾病
目前覆盖范围更广的全外显子测序(WholeExomeSequencing,WES)已被应用于遗传性疾病、罕见疾病和复杂疾病的分子诊断以及肿瘤的免疫治疗指导和组学研究等方面。为推动我国精准医疗体系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筑牢全外显子测序的临床及科研应用成果,确保临床疾病诊疗的有效性和组学等科学研究的可重复性,辅助医生精准诊断与治疗疾病。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特开展2021年全国临床和科研实验室全外显子测序室间质量评价预研活动,共有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的共103家实验室报名参加。共计收到84家实验室的有效结果,优秀实验室8家,合格实验室20家,不合格实验室56家。
长沙人和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全国前八优异成绩通过了此次考核。
长沙人和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是严格按照ISO15189管理体系标准组建的大型第三方医学独立实验室,历年参与国际、国内室间质评共计百余次,皆以满分通过。凭借规范化的实验室操作,过硬的生信分析系统和质量体系,为临床疾病的诊疗提供精准而有价值的参考方案。
自2020年2月以来,人和未来多次承担新冠核酸筛查任务,在抗疫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转载自“人和未来” 



稼沃资本创立于2015年,核心团队有着近30年的企业管理、券商、美元及人民币基金管理的实战经验,累计管理规模近50亿元。凭借优异的历史业绩、丰富的投资经验、专业的管理体系和高效的管理团队,稼沃资本先后在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信息技术/企业服务等行业成功布局并陆续成功退出。


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稼沃资本先后投资了国内领先的锂电池NCA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商“芳源股份”(688148)、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的隐形巨头“东岛新能源”、行业领先的含氟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子化学品企业“康鹏科技”、光伏行业核心切割耗材厂商“原轼新材”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医疗健康领域,稼沃资本先后投资了核酸诊断领域的领军企业“圣湘生物”(688289)、区域性医药流通龙头及辅助生殖企业“达嘉维康”(301126)、遗传疾病和肿瘤基因测序服务商“人和未来”、国内领先的医用空气灭菌设备生产厂商“和禹科技”、跨境医疗服务商“多睦健康”等一系列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企业。


在信息技术/企业服务领域,稼沃资本先后投资了国内领先的IT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柯莱特”(被金山云收购)、 APT网络安全服务商“东巽科技”(被360收购)、建筑业信息模型技术(BIM)领航者“鲁班软件”、私有云服务提供商“易捷行云”、视频云服务提供商“获得场景视频”、车联网安全服务商“娜迦科技”、行业领先的项目管理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新中大”。



本文来源:稼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