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普立蒙」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雅惠投资领投
创业邦 · 2022-03-22 19:00:25 · 热度:加载中...
构建了可降解高分子医疗器械研发型平台,推出倒刺线等医用耗材产品,布局童颜针等消费医美产品。

  构建了可降解高分子医疗器械研发型平台,推出倒刺线等医用耗材产品,布局童颜针等消费医美产品。

  创业邦获悉,3月22日,南京普立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立蒙”)宣布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雅惠投资领投,荣振投资跟投,取势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普立蒙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医用缝合线研发销售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器械公司。

  公司已研发产品有医用可吸收合成缝合线、可吸收免打结缝合线、非吸收性外科缝线、非吸收自封外科缝线。公司设计开发、生产以及今后的销售服务环节严格按照GMP要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致力于缝合线类产品的高标准、高质量的生产,密切结合临床使用及市场反馈,对产品进行不断地完善和创新。

  如今,普立蒙利用自身优势,洞悉临床和市场需求,构建了可降解高分子医疗器械研发型平台,推出倒刺线等医用耗材产品,布局童颜针等消费医美产品。

  倒刺线又叫免打结倒刺缝合线,顾名思义就是在缝合全过程无需打结,让切口闭合更安全快捷,尤其适合腹腔镜下的缝合操作,可减少操作钳的使用数量和频次。在腹腔镜手术中,鉴于止血操作相对于开放手术更难掌控,因此迫切需要使用更快速,更安全的缝合线,倒刺线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普立蒙的倒刺线产品采用国际最新一代的缝线材质Poly Para-Dioxnaon(PPDO)经特殊工艺加工纺制单丝倒刺可降解缝线,临床应用价值巨大。与川大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合作,研究摸索倒刺与组织之间的力学模型,不断优化倒刺设计工艺。拥有FTO全球专利,可竞争全球市场。

  普立蒙医疗在可降解材料的研发基础上,围绕医用耗材、消费医美持续布局产品管线,已取得2张三类注册证、11张二类注册证和5张一类备案证,核心产品均在细分市场有明确的需求和机会。

  医用耗材方面,顺应微创手术缝合线发展趋势,研发并投产可吸收性外科免打结倒刺缝合线;围绕相关场景,推出可吸收止血夹、可吸收颅骨锁等系列微创手术器械;一次性电动吻合器已取证上市,系列特殊缝线陆续研发上市。

  消费医美方面,重组胶原蛋白敷料已取得二类证,童颜针项目已于2021年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普立蒙CEO刘平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渠道建设;童颜针、可吸收颅骨锁、可吸收止血夹、系列特殊缝线等多个三类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等研发管线投入。同时,普立蒙还将持续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中心等国家顶级科研机构深度合作,深耕技术,完成更多标杆医院布局。

  雅惠投资执行董事林思博表示:普立蒙是一家医疗级别可吸收材料的产品研发公司,是材料科学和临床医学交叉应用的平台型企业,我们看好公司凭借出色而扎实的产品开发能力,持续开发出可媲美、甚至超过进口产品的优质临床产品,并且以稳扎稳打的商业化能力,在外科和医美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取势资本合伙人、医疗行业负责人张俊琪表示:普立蒙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可降解高分子医疗器械研发型平台,掌握核心生产工艺,拥有高分子原材料工程化制备和个性化设计能力。同时创始团队临床出身,临床理解深刻,在医用耗材和消费医美两个板块持续推出对标进口产品性能、不断迭代的优质产品管线,保持企业持续竞争力。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