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奥赛康孙公司AskGene拟增资扩股引入启明创投与泰福资本
中金在线 · 2022-03-22 15:43:03 · 热度:加载中...

  奥赛康(002755.SZ)3月22公告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投资人公告。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赛康药业”)的子公司AskGeneLimited(以下简称“AskGene”)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投资人。

  资料显示,AskGene是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有效设立并合法存续的实体,于2021年12月20日成立,为新设公司,尚未有相关财务数据。

  公告表示,结合公司海外发展战略,在引入投资人前,奥赛康药业在英属维京群岛设立全资子公司SeaGloryGroupLimited,奥赛康药业通过重组以其持有的AskGenePharma,Inc.(以下简称“AskGenePharma”)股份置换AskGene的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SeaGloryGroupLimited持有AskGene的股份(以下简称“重组”)。重组之前,奥赛康药业直接持有AskGenePharma82.52%的股份;重组完成后,奥赛康药业通过全资子公司SeaGloryGroupLimited持有AskGene75%的股份,AskGene持有AskGenePharma100%的股份。

  据悉,本次启明创投与泰福资本合计以2,000万美元认购AskGene新增股份11,198,208股,占投资后AskGene已发行股份数的10.07%。

  根据增资协议,QimingVenturePartnersVII,L.P.以9,908,690美元,认购AskGene新增股份5,547,979股;QimingVIIStrategicInvestorsFund,L.P.以91,310美元,认购AskGene新增股份51,125股;而TFAKGLimited则以10,000,000美元,认购AskGene新增股份5,599,104股。

  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AskGene已发行股份总数由100,000,000股增加至111,198,208股。按照规划,增资款将用于AskGene日常运营、研发、业务拓展等一般用途。

  对此,奥赛康表示,本次AskGene引入投资人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符合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造成影响。

  天眼查信息显示,奥赛康成立于1996年12月,公司聚焦于消化、肿瘤、耐药感染、慢性病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在中国抗消化性溃疡质子泵抑制剂(以下简称PPI)注射剂产品的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为该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全景网了解到,近年来,除不断巩固现有领域领先优势外,奥赛康还积极进行医疗器械领域的多元化业务拓展,从而促进上市公司在消化领域的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庄小金、缪东林、倍瑞诗和伊斯源合计持有的唯德康医疗60%股权。

  据悉,唯德康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消化内镜领域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久虹”和“唯德康”两个品牌系列产品,在内镜诊疗器械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

  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公告,目前,上述事项正在稳步推进中。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