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ESG发展,光大控股荣获「社会责任与碳中和投资机构TOP 20」等两项大奖
光大控股 · 2022-03-19 09:31:31 · 热度:加载中...





3月18日,FOFWEEKLY重磅发布2021年度投资机构排行榜,光大控股凭借在「双碳」领域的扎实工作和优异表现,荣登「社会责任与碳中和投资机构TOP20」榜单,光大控股母基金凭借强大的资金和投资实力,荣登「市场机构LP TOP20」榜单。


FOFWEEKLY年度榜单旨在聚焦新生态环境下最具持续发展力的领先机构,以长期生存发展、持续产生回报、践行社会责任为重要指标,对推动社会发展发挥示范作用的领先投资机构进行公开表彰。
 
2021年度,光大控股扎实推进「双碳」工作,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公司成立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委员会,全面系统地开展ESG管治工作,公司MSCI ESG评分取得较大改善,多项指标评分创新高,获得多个行业奖项肯定。在业务投资方面,光大控股亦加大贯彻ESG理念,围绕绿色能源、绿色制造等领域前瞻布局,旗下基金投资的「元琛科技」、「百川畅银」、「Indie」、「小鹏汽车」等环保、新能源项目实现了在全球不同资本市场的上市。
 


光大控股母基金一如既往保持行业头部地位。母基金持续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战略区域,完善在华中、华东和华南等地的投资布局,吸引多地政府机构成为母基金的投资人,其发展模式获得多个地方政府的广泛认可。截至2021年底,光大控股母基金团队共管理8支母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人民币231亿元。

 

本文来源:光大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