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尖端技术 激发内容张力 中影年年进军元宇宙赛道
36氪 · 2022-03-18 11:17:06 · 热度:加载中...
元宇宙的未来将改变经济、文化和社会交往的多种形态,中影年年将在元宇宙的新世界中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体验。

  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虚拟与现实相融的新型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目前仍处在萌芽状态。2022年,综合性动漫企业中影年年进军元宇宙赛道。自成立至今十二载以来,中影年年在三维动画领域潜心进行技术研发、内容创作以及IP孵化,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形成完备的内容生产流程,这些都成为进入元宇宙赛道的重要实力支持。

  技术驱动“沉浸感”:超真实虚拟镜像展开商业潜能

  在虚拟世界中,数字人作为人在虚拟世界的映射,为用户提供生存于虚拟世界的身份符号,因此与数字人建构的相关技术成为元宇宙的基本要素。中影年年潜心于技术创新,在3D建模、人物动作捕捉、表情采集和数据实时传输等方面拥有200多项自主研发技术、36项国家软件著作权和《一种用于表情捕捉的人脸识别系统和方法》等国家专利,可建构出丰富而精细的虚拟人物形象和数字场景。在技术研发领域,中影年年已历经长期积淀,且将在元宇宙持续发展的未来带来更大商业潜能。

  内容衍生“艺术感”:优质IP持续孵化提供有力支撑

  元宇宙为用户提供场景入口,其天然具有的沉浸感对内容质量和视觉效果提出更高要求,当内容市场趋向充分竞争,优质内容的竞争力更加显现。中影年年始终致力于围绕优秀文化产出优质内容,业已十分成熟,拥有新派武侠《少年歌行》系列、国潮赛博风的《芯觉》、玄幻穿越的《元龙》、古风修仙的《我是大神仙》、热血激斗的《血色苍穹》、惊险探奇的《勇者大冒险》等众多代表作品和深受粉丝喜爱的IP,其中《少年歌行》一举成为现象级的产品。2018年《少年歌行》播出,全网播放量高达8.5亿次,豆瓣评分8.6分,登顶国内一线视频平台榜单。2021年《少年歌行 风花雪月篇》回归后,目前全网播放量突破3亿,位居微博动漫一月份动漫影响力榜单第三名、B站国创榜单TOP 1,骨朵全网实时热度连续三周排名第一。2022年,中影年年持续推进精品化内容制作与泛娱乐IP孵化,未来还将推出《三十六骑》《元龙3》《黎明之剑》等多部剧集,创造有灵魂、有性格、打动人心的角色形象,使之成为进入元宇宙的重要内容推力。

  不仅如此,中影年年还入局“NFT”,联合优酷动漫和支付宝推出《少年歌行》虚拟数字藏品,让IP衍生品获得价值焕新,3月17日首批动漫人物萧瑟、无心的数字藏品上架支付宝“鲸探”数字藏品平台,三秒内即售罄,体现了《少年歌行》系列IP的影响力。

  未来体系“联结感”:技术+内容凸显文化软实力

  元宇宙的未来将是虚拟与现实不断叠加拟合的联结过程,尖端技术的加持、优质内容的助推始终服务于人类交往的文化精神内核。中影年年长期以来坚持用国漫传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当代年轻人更喜欢、更有创意的方式来向世界传递中国精神,在元宇宙中也将继续利用技术与内容创作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中国不同朝代虚拟场景和道具,创作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数字人物等,未来所有用户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与其进行互动交流。作为大规模的参与式媒介,元宇宙将是全球社交新趋势,中影年年也将在此趋势中为提升中国文化自信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未来。

  结语

  虚拟环境的建构与感官体验的综合构成了元宇宙的无限玩法,也带来了无限的增量空间。作为虚拟场景的建构者和优质内容的创作者,中影年年将持续推进技术迭代与内容创新,用新形式传播中华文化内核,在沉浸交互式元宇宙不断发展的今天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体验。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