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菲自动化」获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春华资本领投
投资界 · 2022-03-14 10:03:59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军企业翼菲自动化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的交割。此次融资由春华资本领投,老股东清控银杏、宽带资本跟投,并引入知名产业资本,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将助力翼菲自动化向世界级的中国机器人品牌加速迈进。

  翼菲自动化成立于2012年,从并联机器人切入工业机器人市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轻工业全品类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提供商。

  2014年,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迅翼系列高速并联机器人填补了国内空白。作为高精度高速度的高端本体,不同于一般低端本体,其重复定位精度、额定负载下节拍时间等核心性能指标超越国外四大家族同类产品,2018年,翼菲并联机器人出货量成为全国第一。在此基础上,翼菲自动化在研发上不断创新、持续投入,逐步发展成为全品类的平台型企业,拥有并联、SCARA、小六轴、坐标机器人、晶圆搬运机器人、机器人控制器、视觉系统等全系列产品,并面向3C电子、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日化、新能源、物流等轻工行业的生产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春华资本董事总经理郭剑威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面临制造业转型升级、贸易战和科技高地的争夺压力,过往凭借的人口红利正加速转向工程师红利,兼有政策东风、市场空间和技术基础,已经是孕育世界级智能制造企业的绝佳土壤。翼菲自动化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和良好的团队、客户基础,在高速发展中展现出极强的研发和商业落地能力,我们看好其成为国际一流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品牌。”

  致远资本创始人李悦表示:“工业机器人正向智能化、轻型化、柔性化发展,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国产份额不断提高,翼菲自动化拥有研发+产业的行业顶配团队,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凭借行业领先的规模化复制产业能力,有望成为中国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的新领航者!致远资本很荣幸陪伴翼菲自动化共同成长。”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