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领充新能源」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正轩投资、陆石投资联合领投
创业邦 · 2022-02-25 19:01:33 · 热度:加载中...
领充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领充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业邦获悉,2月24日,新能源技术服务商领充新能源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正轩投资、陆石投资联合领投,中兴众投、西安投资控股跟投。

  本次融资将用于公司新一代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领充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车载充电、新能源微电网、智能检测、大数据云平台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销售,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应用提供一站式完善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站式的新能源服务公司,领充新能源专注两个领域业务:一是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充换电、车载充电及智能检测等产品的研发;另一个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下新能源发电及消纳的智能微电网及储能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

  创立至今,“光储充+”项目在全国已应用超过50个案例,累计年碳减排量5600余吨。基于两大业务主线,2021年作为领充第一个完整财年,其全年营业收入超2亿元,一年研发投入4000万元。

  团队方面,领充新能源于2020年6月由原新能源汽车充电龙头公司特来电副总裁、西安研发中心总经理袁庆民创立,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华为、艾默生、特来电等体系,具有多年行业龙头公司从业经历。

  正轩投资创始合伙人万秋阳表示:“碳中和时代,未来的绿色城市应该是集光伏发电、储能、零碳用能、源网荷储高度互动于一体的。我看好领充的发展方向,一如当初我坚定不移相信比亚迪的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终会站上世界舞台的中心。袁总带领的团队在电力电子行业拥有20年深厚经验,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一家优秀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让智慧电网、能源互联网等在碳中和时代成为现实。”

  陆石投资投资总监吴昊认为:“袁总带领的领充团队在电力电子领域深耕多年,是一只骁勇善战的成建制团队,各业务线产品均已获得行业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我们非常看好领充作为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定位和发展,相信未来领充一定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用电需求,降低用能成本,实现更优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解决新能源发电的消纳问题,为“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