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传媒获坚果资本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布局品牌全链路出海服务丨早起看早期
36氪 · 2022-02-07 08:39:44 · 热度:加载中...
帮助中国品牌方在TikTok上搭建品牌策划、新媒体运营、电商销售等全链路营销体系。

文|余洋洋
封面来源IC photo


36氪获悉,品牌出海全链路服务商泡芙传媒获坚果资本领投、易点天下及知名跨境产业方跟投的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既有业务版块深度拓展、团队人员扩充与市场推广、加强海外资源优势和直播业务搭建,并在将来持续服务中国出海品牌。
2021年6月,TikTok在英国、印尼两地开通直播购物小黄车功能,并跑通从营销、销售到物流、售后客服等跨境电商全流程。据36氪了解,TikTok电商未来5年进入全球各大主流市场,将到达数千亿美金规模。2022年,TikTok将在全球更多地区开放直播小黄车功能。
在TikTok加速发力电商业务的大背景下,泡芙传媒加速布局品牌全链路出海服务,帮助中国品牌方在TikTok上搭建品牌策划、新媒体运营、电商销售等全链路营销体系。
泡芙传媒成立于2020年5月,在广州、纽约、旧金山、米兰四个城市设有运营中心,创始成员拥有多年欧美海外背景,拥有海内外多领域的品牌本土化运营经验。在团队方面,泡芙传媒计划今年将团队规模从55人扩张到100人左右,并搭建深圳运营中心和纽约/洛杉矶直播基地。
创始人张明驰为多行业连续创业者,拥有8年旅美经历,搭建了泡芙现有“品牌+新媒体+电商”的出海商业模型并打造出多个成熟案例;纽约运营中心负责人张亮驰毕业于美国顶尖艺术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拥有6年品牌运营与管理经验,擅⻓品牌本⼟化营销;战略发展负责⼈Jack Antwerp为前华尔街日报编辑,拥有超过35年媒体经验与丰富的行业资源。
截至目前,泡芙传媒已服务包括服饰、保健品、家具、乐器、游戏在内的近百家海内外品牌⽅,帮助品牌方从0到1搭建海外新媒体账号、内容制作、获取品牌曝光并引流至电商侧实现转化。
泡芙传媒旗下代表账号@ThatLittlePuff在TikTok上拥有2250万粉丝,账号全球排名第123,宠物类目排行第一。去年下半年,泡芙传媒依托该账号的流量,通过短视频植入产品,打造IP属性,孵化宠物服饰、潮玩周边等自营品牌。
 2022年,泡芙传媒计划扩建⼴州、纽约团队并搭建深圳团队和纽约/洛杉矶直播基地。泡芙传媒还计划结合投资方的产业协同优势,加强电商业务的资源整合,并根据TikTok商业化的发展节奏,加快短视频带货、直播电商的布局,帮助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点击关键词,查看最近的早起看早期
消费升级:「每日盒子」「UNOMI」 
餐饮:「懒熊火锅」「海伦司小酒馆」「tea'stone」
新生活方式:「UPPERVOID」「文远知行」
文娱:「goco够酷够玩」「PicoPico」「小象大鹅」  
教育办公:「拓牛」「玩具和朋友们」「好奇说」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