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资本 Portfolio | 工业数字孪生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 孪数科技」完成华山资本A1轮投资
龙腾资本 · 2022-01-29 11:29:38 · 热度:加载中...

近日,龙腾资本Portfolio公司——「孪数科技」完成千万级A1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为华山资本(WestSummit Capital),这是公司继2021年10月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后,又一次获得资本的青睐。早在2011年,华山资本作为B轮领投方完成了对Unity的投资,2020年9月18日,Unity 成功登陆纽交所,目前市值近300亿美元。此次投资孪数科技是华山资本在企业元宇宙赛道的又一次重要布局



孪数科技起步于2019年,定位为一家专注于打造全栈自主可控的工业数字孪生平台科技公司。其核心产品——Twinverse平台是全场景、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内容创作及运营开发平台,覆盖从三维图形渲染引擎、数字孪生数据中台以及数字孪生人机交互应用,其产品和服务可融合AI等技术进行三维数字孪生内容的快速创建,实现工业产品设计智能制造、复杂运维、协同销售等不同环节的全生命周期复用,满足企业端和用户端针对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需求。

孪数科技自成立以来,公司重点布局了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落地并积累了超过80个应用案例。在工业领域,孪数科技与施耐德、诺基亚、中船等装备制造企业深度合作,探索数字孪生在工业制造领域典型应用场景,赋能提升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售后、运维等各部门间的全生命周期协同能力。同时得益于孪数科技产品的全栈自主可控,满足信创、安全需求,Twinverse在公安、军工、新基建等涉及国家安全的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龙腾资本近20年来专注于国内外风险投资业务,包括对初创期和成长期的高科技企业风险投资。管理团队累计管理过的资产总额约40亿美元,由曾在纽约、香港、北京和上海长期从事资产管理和风险投资业务的国际人士组成,主要成员曾就职于国际顶级投行如JP摩根等,并具有国内外名校教育背景如耶鲁大学等。主要创始人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早也是最成功的风险投资行业专家之一, 成功投资并退出的案例包括腾讯科技A轮,搜狐,新浪,分众传媒,保利协鑫,致远互联,首都在线等。
本文来源:龙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