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全球并购:传京东科技今年赴港IPO,深投控已与佳兆业文体拟定初步收购意向框架(01/25)
晨哨 · 2022-01-25 10:22:42 · 热度:加载中...

  1. 深投控已与佳兆业文体拟定初步收购意向框架

  知情人士称,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投控),已与佳兆业子公司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签订投资条款清单,拟定初步的收购意向框架。在尽调之前,投资机构会出具投资条款清单,约定投资并购的主要条款。(财联社)

  2. 韩国乐天收购韩国Ministop

  韩国乐天控股表示,在Ministop收购战中胜出,已签约决定收购韩国Ministop100%股份,收购价为3133.67亿韩元。据悉,韩国Ministop是日本Ministop全资持有的便利店法人,在韩拥有2600多家店铺和12个物流中心,在韩便利店业界位居第五位。(韩联社)

  3. 黑石37亿美元收购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source REIT

  美国私募基金巨擘黑石管理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 (BREIT),收购上市的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source REIT,交易价值37亿美元。根据公告,BREIT提出的每股收购作价为14.75美元,并将承担Resource REIT债务。完成交易后,BREIT将增加42个花园式出租住宅群,涉及1.26万个单位。(观点地产网)

  4. 中国海外发展拟以37亿元收购雅居乐、世茂所持广州利合股权,将合计持股73.33%

  中国海外发展港交所公告,公司拟分别向雅居乐集团及世茂集团收购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约26.66%、26.67%的股权,代价分别为约人民币18.44亿元、18.45亿元(可予调整)。收购事项完成后,中海将持有广州利合73.33%股权。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该物业。该物业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广州亚运城,是一座名为“广州亚运城”的商住混合式综合体。(36氪)

  5. 大地海洋拟收购虎哥环境100%股权

  大地海洋(301068.SZ)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虎哥环境100%的股权。大地海洋是一家专注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21年9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废物的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业务与电子废物的拆解处理业务。(经济参考社)

  6. Harima收购汉高的锡焊料业务

  日本焊料生产商Harima Chemicals Group宣布收购德国汉高股份公司的焊料业务。此次收购是Harima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将使他们在该领域的收入从2021年的4350万美元增加到可能超过7500万美元,并显着扩大其客户群。在公告中,Harima强调了两家公司在快速变化的汽车行业中的共同利益,包括高可靠性焊料合金。其他新兴市场,包括5G电信,也是重要的新机遇。(长江有色金属网)

  7. Unity Software宣布收购Ziva Dynamics

  据悉,美国3D内容平台Unity Software(U)宣布收购加拿大虚拟角色软件研发商Ziva Dynamics。(和讯网)

  8. 哪吒汽车拟上市前融资5亿美元

  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新势力企业合众新能源汽车(哪吒汽车)计划在香港上市前融资5亿美元。上述知情人士称,合众目前正与融资顾问合作,而新一轮融资后,合众的市值约在450亿人民币左右(约合71亿美元)。而融资的规模和时间等细节尚处于初步规划,可能会发生变化。(汽车之家)

  9. 波音向空中出租车公司Wisk投资4.5亿美元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表示,正在向Wisk投资4.5亿美元,支持后者无人驾驶空中出租车的开发。Wisk是一家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制造商,该公司将精力集中在自动驾驶。(界面新闻)

  10. 酶赛生物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打造碳中和合成生物智造工场

  国内领先的碳中和合成生物智造企业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C轮系列融资。其中,C2轮领投机构为元生创投,C1轮由康君资本独家战略投资,建发新兴投资、普华资本、翰森投资、康鹏钮特和探针新医疗基金均参与了本轮投资。同期酶赛生物完成对旻和医药的收购,产能得到极大提升。探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动脉网)

  ——每日全球情报——

  1. 传京东科技今年赴港IPO,回应:不予置评

  有消息称京东科技正与美国银行、中信证券和海通国际合作进行上市,计划于2022年在港IPO,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京东科技官方表示不予置评。此前,京东数科IPO估值达到2000亿元。若本次传闻为真,京东科技估值将缩水。(新浪科技)

  2. 世茂近800亿资产摆上货架:囊括多地核心资产和地标

  世茂集团(00813.HK)在加快处置资产。据悉,该公司将能交易的36个项目做成推介资料进行推广,以推进销售,合计报价超过771亿元,剔除通过抵押等已经用掉的融资额度,最多可回款236亿元。出售项目中,不乏上海核心位置的商办、广州已经处于利润分配阶段的住宅项目、深圳地标项目世茂龙岗国际中心等核心资源。(澎湃新闻)

  3. 合众新能源回应将开启上市前新一轮融资:没听说

  据报道,电动汽车新势力企业合众新能源汽车计划在香港上市前融资5亿美元。合众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信息我们目前还没有听说。”合众目前正与融资顾问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合众的市值约在450亿人民币左右(约合71亿美元)。而融资的规模和时间等细节尚处于初步规划,可能会发生变化。(财经网)

  4. Sibanye Stillwater中止10亿美元的巴西矿场交易

  Sibanye Stillwater表示,在发生 "地质技术事件 "后,它已经放弃了购买巴西Santa Rita镍矿和Serrote铜金矿的10亿美元的交易。(路透社)

  5. 先买后付公司Zip和Sezzle确认进行合并谈判

  先买后付(BNPL)公司Sezzle Inc正在与澳大利亚竞争对手Zip Co Ltd谈判收购。两家公司在各自的声明中表示,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不确定交易是否会实现。(路透社)

  6. 沃尔玛墨西哥分部考虑在中美洲的“战略选择”

  沃尔玛墨西哥分部表示,它正在考虑中美洲业务的 "战略替代方案",包括出售或建立合资企业,分析人士称此举将有助于其专注于利润更高的墨西哥市场。(路透社)

本文来源:晨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