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翰科技董事长吉朋松:共享智慧医疗创新科技 全方位护航国民
金融界 · 2022-01-24 16:34:00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发布的《家庭防癌指南》指出:“中国是胃癌大国,胃癌早筛迫在眉睫。”然而,有两组统计数据显示了我国早筛、预防的困境:一方面,基于胃癌高发人群,中国需筛查总人口约有5.6亿;另一方面,我国内镜医生资源严重短缺,2.6万医生仅做了2800万人的筛查。

  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朋松指出,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前五位中,四个位于消化道。如果能做好消化道肿瘤“早查早筛”,实现“可防可治”,可为国家医保支出、家庭医疗支出节省大量费用,极大改善我国居民的生活质量。

  从2009年起,安翰科技结合消化道疾病筛查和消化道肿瘤早期防控,在技术创新、学科创新、科普维度三方面做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探索。吉朋松表示,安翰科技把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管理连接在一起,以磁控胶囊胃镜为代表的全消化道高科技系列产品,正在更广泛人群中应用。

  受检者随水吞服一颗小胶囊,在检查床上躺15~30分钟即可享受无痛、无创、无麻醉的舒适化胃镜检查。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操作员通过外部磁场控制,实现胶囊在胃内进行前后、左右、上下、水平旋转、垂直旋转灵活五维操控,按照胃底、贲门、胃体、胃角、胃窦、幽门的顺序进行检查,保证对胃内各部位的完整性。

  据介绍,为了验证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的准确性,一项由全国7家三甲医院开展的350例样本、多中心、双盲对照的临床试验对照研究结果表明: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对胃部疾病的检查准确性与插管胃镜高度一致,达到“金标准”。这一研究成果作为封面论文刊登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Clinical Gasto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上,获得国际国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

  目前,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获得全球认可,学术积淀深厚(已发布57篇国内论文,50篇海外论文,39篇SCI论文)。该系统不仅通过中国NMPA、欧盟CE认证,而且是美国FDA De Novo创新通道注册的胶囊胃镜。这也让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成为迄今临床应用最为广泛、循证医学证据最多的产品之一,是《中国磁控胶囊胃镜临床应用指南》(2021年)的主要证据来源,在行业内确立了标杆地位。

  不止步于磁控胶囊胃镜精准磁控技术,安翰科技融入5G及人工智能等智慧医疗优势,凭借其成熟的市场体系,雄厚的研发实力,推出多款围绕消化道健康的智慧医疗新产品。同时,结合互联网+医疗思维,打造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构建消化道健康云平台,全方位护航国民健康。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