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机器人高速SCARA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高工机器人 · 2022-01-19 10:01:11 · 热度:加载中...
2022年3月,阿童木机器人高速SCARA SH800即将发布!一直以来,阿童木机器人始终致力于高速并联机器人的研发与创新,在高速运动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应用案例,满足了劳动密集型制造行业的柔性生产与效

  阿童木机器人|SCARA文章来源自:高工机器人网2022-01-19 10:01:11阅读:385

  摘要高速SH800向欧系高性能品牌看齐,运转节拍最高可提至200ppm,深度革新硬件,助力产线高精度加工效率大幅提升。

  2022年3月,阿童木机器人高速SCARA SH800即将发布!

  一直以来,阿童木机器人始终致力于高速并联机器人的研发与创新,在高速运动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应用案例,满足了劳动密集型制造行业的柔性生产与效率提升的双重需求,赋能传统生产制造行业高效、智能化升级。

  2022年,阿童木机器人迎来了品牌与产品焕新发展关键期,在坚守一横一纵产品布局与深入拓展区域的战略下,公司深度延展并联机器人高速度、高精度、高稳定性的技术优势,创新结构设计与工艺设计,拓展品类,推出高速SCARA机器人SH800。

  全新高速SCARA SH800 是针对轻、小物料高速分拣、安装点胶、涂覆、锁附、插件、贴标装配、搬运作业等环节所开发的专用平面关节机器人。

  其带来了多项革新,包括全新的分拣解决方案,深度人机交互指令操作,打造更智能、更柔性的作业标准。

  全新工业设计+高标准软硬件深度兼容,将高速、柔性功能发挥到极致。

  01.轻量化、模块化设计,直击核心痛点

  SCARA机器人在中国发展已近几十年。过去,很多企业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提升制造工艺和良品率,而引入SCARA做后道工序改善。但此前SCARA形体笨重,速度与柔性难以兼顾。

  全新高速SCARA SH800在设计之初,就带着“场景与品质”兼顾的课题,在本体工艺设计上别出心裁,进行独具美感与辨识度的外观创新设计,保证更高端定位,功能更全面、精准发挥。

  例如,传统SCARA机型多采用传统经济的外部波纹管走线方式,间接导致机型外部结构增重,本体体积增大。

  而阿童木机器人高速SCARA SH800为配合精密型加工产线有限的操作空间,

  聚焦过去同质化产品羸弱点,摒弃外部波纹管形式,采用线缆及气管采用内部走线,最大程度减轻了机体重量,外观更简约大气,实现更高级别的IP等级,最高可达IP65(IP54可选);碳纤维一体成型,重量较传统金属减轻60%。

  同时,对机械臂状态进行动态控制,抑制高速搬运时的振动及残留振动,最大程度缩短循环时间,降低故障率。

  值得一提的是,高速SH800创新技术迭代,实现最大臂展800mm,并通过避障设计,大臂旋转角度可达至±110°,小臂旋转角度达至±130°;

  广扇形区域,水平工作空间可覆盖最大直径1600mm,满足多工位、长距离的搬运、分拣、装配作业;机器人末端采用滚珠丝杠花键轴驱动,最大伸缩行程150mm,可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02.高速、强灵活性能深度融合,刚柔并济

  创新迭代高速运转、高标准化性能,高速SH800向欧系高性能品牌看齐,运转节拍最高可提至200ppm,深度革新硬件,助力产线高精度加工效率大幅提升。

  高转速日系伺服电机与基本组件深度融合,整体驱动单元后置,机器人活动臂自重及惯量减轻同时,运转节拍最高可提至200ppm。

  同时,将体积小、重量轻、拥有更高传动效率的定制一弧分减速机模块化并与本体结构融为一体,保证机体在传动中运行平稳、无冲击、无噪音,使SH800在狭窄的空间内工作亦能高速响应,确保±0.1mm的重复定位精度;

  精心配制,搭载德国进口同步带、同步带轮,免维护和精度保持时间超2年。

  高速SH800整体模块化、轻量化的特点,助力其在狭小空间内的实现快速拾取,高效分拣、分秒必争。

  03.强适应性、多场景应用,人机深度交互

  高速 SH800新机延续一贯的高指标,运用阿童木机器人全自主研发控制器,8种机器人运动专用指令,4种常规逻辑指令,10+基础数学公式,10种工艺指令,

  与硬件强大性能深度耦合,稳定、高效控制机器本体,可扩展的自动化系统,完美适用分拣、包装、装箱等多场景,达到人机交互深度融合,“默契”作战。

  在软件上,采用X86架构,搭载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集成EtherCAT总线通信协议接口及以太网接口,支持任何类型的拓扑结构;

  高速的数据传输通道,精确同步从站设备;完全自主研发3D视觉追踪和定位系统,

  在确保视觉自主可控的同时,为未来向更高层次(瑕疵检测、深度学习等)的发展奠定技术。

  在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大趋势下,SCARA机器人的市场需求一路飙升。

  而基于技术趋势焦点应运而生的全新高速SH800,一方面,充分拥抱市场大趋势,助力传统企业打造更具焦点思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目前,广泛应用于光伏电池片、锂电池、物流、食品等热门产业,承担着分拣、点胶、涂覆、锁附、插件、贴标装配、搬运等重要环节工作,助力企业减员增效;

  另一方面,于阿童木机器人本企业而言,亦是基于并联机器人市占率达13%之外的全新工业机器人产品线扩展布局,向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更全备的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迈进。

  今年3月,阿童木机器人高速SCARA SH800即将震撼发布并投入量产,敬请期待!

  *本文转载自阿童木机器人

本文来源:高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