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幕IoT产品研发商泰辑科技获近亿元B/B+轮融资,朗玛峰领投
朗玛峰创投 · 2022-01-17 11:51:4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小屏幕IoT产品研发商泰辑科技获得近亿元B/B+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七牛云领投,老股东禧筠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泰辑 IoT PaaS 开发平台研发和推广。





公司技术使智能穿戴设备续航能力大幅提高



泰辑科技成立于2017年,公司从华为软件供应商起步,逐步发展成集软件研发、硬件设计、生产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厂商。产品曾用于华为Watch GT、荣耀Magic手表、realme Watch S Pro、 努比亚红魔手表等头部厂商的旗舰智能产品。同时,泰辑科技也是ST意法半导体在中国唯一的图形领域战略合作伙伴。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在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物联网产品已经进入爆发增长的时代,预计202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将达到1.1万亿美元。
作为华为Watch GT项目的服务商,泰辑科技在智能穿戴领域技术存在优势。此前,智能手表行业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续航短,每次充电只能保证一天续航;二是体积大,电池扩大后产品厚度增加,美观度下降;三是价格高,产品均价在3000元人民币以上。对此,公司通过对嵌入式技术的研发,使得产品续航能力从1天增加到14天,同时成本仅为同类产品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2019 年,泰辑逐渐发展为集软件研发、硬件设计以及生产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方案提供商。在泰辑科技与 OPPO 子品牌 realme 的合作当中,泰辑科技以总承包商的形式签约,为客户打造了 realme Watch S Pro 智能手表,并于 2020 年 12 月在印度上市。与此同时,泰辑科技正在和多家头部厂商对接商务合作。


“泰辑 IoT PaaS 平台"帮助客户产品快速实现大规模量产



泰辑科技表示,在未来的产品规划方面,公司业务会分为智能穿戴业务线以及智能穿戴以外的智能家居、智能物联网产品业务线。在智能穿戴业务线上,除了前述为品牌客户定制的旗舰智能手表外,泰辑在 2021 年将推出更加年轻化,更具性价比的系列产品。非智能穿戴业务线上,泰辑正在与头部公司合作开发智能家居方向的解决方案,进军更多物联网场景。
物联网产品开发难度大、产业链条复杂。一款智能物联网产品的落地,需要经历固件端研发、算法开发调试、App开发对接、云端服务部署、硬件设计研发、供应链元器件采购、生产组装到后台设备管理等一系列复杂过程,常常耗时半年到一年半,不仅研发成本和时间投入巨大,还容易错过市场时机。
泰辑科技凭借多年经验和技术沉淀,将自身技术进行平台化、低代码/零代码化以及图形化,并打通产品开发链,推出“泰辑IoT PaaS 平台”,帮助客户将产品创意快速落地成为可大规模量产的产品。
该平台由五个部分组成,Touch360是软硬件分离的产品,可同时适用于Cortex-A系列芯片和CorteX-M系列芯片; TouchALGO算法层,主要为各类算法层,包括图形图像算法、语音识别算法以及运动健康算法等; TouchSYS 则是一套系统性解决方案,泰辑将固件端、手机端以及云端系统性地打通,实现三端互联互通;TouchSCM是上游供应链资源的整合,客户可在该模块内寻找优质的供应商;TouchSaaS则承载了云端服务相应的功能,诸如产品OTA、产品维护以及数据统计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制造方面,泰辑已打通与股东欣旺达之间的供应链体系。品牌方、需求方可根据实际需求,接入相应的元器件供应商及生产制造资源。在云端服务部署方面,新股东七牛云与泰辑将联合为客户提供支持,服务客户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



编辑 / 杨菲       版式 / 汪娜


点击
阅读原文,观看朗玛峰已投企业百强精彩视频!
本文来源:朗玛峰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