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荣耀 |榜单发布!毅达资本再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股权投资榜多项殊荣
毅达资本 · 2022-01-14 18:17:00 · 热度:加载中...


中国创投行业经历了十余年的高速发展,行业故事精彩纷呈,如同史诗般叙事。其中的波折和反复也让这个行业在磨砺中成长,数以万计的投资人为此贡献了自己的美好年华,一大批创拓者正在完成迭代,正在走向成熟和强壮。


113日,融资中国2022(第11届)资本年会暨颁奖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融资中国2021年度股权投资榜单正式发布毅达资本荣获多个奖项,分别是:


  • 毅达资本荣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

  • 毅达资本荣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最佳募资创业投资机构”

  •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荣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最佳投资人”

  • 毅达资本投资企业中望软件荣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退出案例TOP10”


刚刚过去的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不论是宏观经济还是中观产业、微观企业都经历了各种跌宕起伏。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中,毅达资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项目投资和退出都刷新了历史新高,其中:投资企业超百家,在关键核心科技领域的投资强度超过95%;新增IPO企业18家,还有8家企业IPO过会待发。



据融中数据显示,2021年创业投资行业,募资方面,基金募集金额和数量双上升;投资方面,投资金额与案例数量双增长,医疗、企服、先进制造成投资三大关键词;退出方面,2021年IPO数量和募资金额实现双增长,北交所的设立为退出开启了新窗口;政策层面,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政策对行业造成的影响更加深远。


对于已经到来的2022年,投资、募资圈层化将会更加鲜明;生态化投资将成为主流;传统美基金思变,人民币基金或将成为突破点;退出渠道也将会更加多样化。


精彩回顾

「毅」新闻 | 毅达资本投资夏禾科技,加速国产OLED核心材料量产突破

「毅」专访 |视界财经:一纵一横,毅达资本与“苏大强” 一起打通江苏产业“任督二脉”

连获亿元级融资!美科股份、尚健生物、安脉盛、奥莱特、赛宁网安、创芯慧联等企业完成新一轮融资…|毅家人动态

「毅」新闻 | 为金融机构提供“中国软件解决方案”, 毅达资本投资凯美瑞德

「毅」新闻 | 观海微电子获超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毅」新闻 | 为网络安全筑牢防线,毅达资本领投聚铭网络5000万元B轮融资

「毅」之言 | 应文禄:发挥股权投资桥梁作用,在良好秩序基础上营造新的繁荣

「毅」新闻 | 让机器“看见”,毅达资本领投埃科光电


本文来源:毅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