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慧眼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
猎云网 · 2022-01-09 11:46:34 · 热度:加载中...
领投方包括国开科创、联想海河基金、君岳资本,跟投方包括国开装备、沐盟集团、天盈盛鼎和壹号资本。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9日报道

  近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慧眼宣布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包括国开科创、联想海河基金、君岳资本,跟投方包括国开装备、沐盟集团、天盈盛鼎和壹号资本。

  中科慧眼2014年10月成立于北京,基于国际领先的双目视觉算法提供车载3D环境感知方案和主动安全系统,是国内率先推出可量产车载后装、准前装、前装立体视觉传感器的高科技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慧眼是百度Apollo生态成员,百度Apollo基金投资的国内唯一一家智能视觉传感器高科技企业。

  据介绍,2021年,中科慧眼的限高预警系统在国内品牌房车上逐渐成为标配;商用车主动安全系统在公交、出租、渣土、消防等领域实现了销量翻番,2022年有望继续实现成倍增长。同时新推出的第三代立体视觉系统、防尘防水相机、路面预瞄系统等,2022年有望获得多家OEM定点。

  随着ADAS应用的深入,双目相机在众多复杂场景中体现了其不可取代的技术优势。受益于双目相机成本进一步下降,中科慧眼将立体视觉算法与深度学习算法相融合,使双目相机兼具了单目相机和激光雷达的技术特点,逐步构建了核心竞争力。另外,伴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不断深入,驾驶环境立体感知需求逐渐增长,激光雷达与双目立体相机在量产车型上开始增配。双目立体相机因其稠密细致的感知能力、超高的性价比,成为立体感知传感器市场的重要一极。

  近两年,智能底盘成为投资热点,它让智能驾驶车辆行驶得更平稳,乘车体验更舒适。中科慧眼基于双目的路面预瞄系统,实现路面状态3D重建感知、路面类型检测,预先引导车辆的半主动悬架或主动悬架系统实时调节悬架高低、软硬以及车辆行驶的模式。同时,还可以根据路面高程曲线引导前后轮的独立悬架调整,大幅度提升驾乘的平稳性、舒适性与通过性。业界称之为“魔毯悬挂系统”,未来五年有望成为30万以上车型的标配,而双目相机则是“魔毯悬挂系统”的关键配置。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