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证券:股东云南工投拟减持不超过4710万股
中金在线 · 2022-01-08 09:53:01 · 热度:加载中...

  昨日晚间,红塔证券(601236.SH)发布公告称,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工投”)因自身资金需求,拟自2022年1月13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4710.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9986%,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因云南工投为持有公司股份5%以下股东,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系根据其于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所做承诺进行公告,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关于信息披露强制性要求的规定范围。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如红塔证券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事项的,减持计划将进行相应调整。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云南工投持有红塔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5%,前述股份来源分别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股份1.62亿股以及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获配股份4846.51万股。其中,云南工投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票于2020年7月6日起上市流通。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