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策入选财联社2021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榜单,新经济下的SaaS企服赛道未来可期
科技猎 · 2022-01-04 11:58:21 · 热度:加载中...

  12月30日,在财联社举办的2021投资峰会暨“科创引领 资汇滨湖”太湖湾发展论坛上,慧策集团作为电商SaaS领域厂商代表,获得“2021中国新

   经济

   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荣誉称号。这也是继入选2021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后,慧策集团再次以独角兽企业的角色获得奖项。

  据悉,“2021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潜力独角兽”评选由财联社携手数十名专家与百余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旨在遴选出各细分赛道高估值高成长性企业,向各界展示其投资价值,加强资本市场关注。慧策集团同哈啰出行、喜马拉雅、心驰

   科技

   等企业同获此项殊荣。

  慧策之所以能够接连获评独角兽企业,与资本市场密不可分。2020年10月,慧策集团获得由GIC领投,高瓴创投、君联资本、软银亚洲等跟投的C轮近1亿美元融资;今年10月,慧策集团又宣布完成3.12亿美元D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CPE源峰跟投,老股东高瓴创投、GIC、君联资本跟投。此前,慧策集团曾获得来自软银亚洲领投的A轮融资,以及君联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两轮合计近4000万美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慧策集团能够取得今日的成绩,与电商及企服SaaS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基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全球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电商行业迎来重大机遇。而私域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在为电商行业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对企业服务SaaS等新经济产业产生了积极影响。

  根据《2021年中国电商SaaS行业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2年电商SaaS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人民币大关。慧策集团创始人肖彬在

   创业

   初期就曾表示,坚信电商SaaS将是一个价值千亿规模、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市场。也正是凭借极具前瞻性的市场布局,慧策集团才能在风向瞬息万变的电商行业站稳脚跟。

  成立之初,慧策集团便以旺店通ERP切入电商经营中的核心管理痛点——订单管理,凭借速度更快、数据更准、运营行更稳、信息更安全的核心优势迅速站稳市场。

  此后,慧策集团围绕旺店通ERP核心产品进行延伸,不断升级和研发产品功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核心解决数据孤岛问题。一体化解决方案也成为慧策集团在产品上的显著特征和升级方向,其核心价值在于解决经营效率和数据智能应用的问题。

  好的产品更体现在服务层面,慧策集团基于多年服务标杆客户的经验沉淀,构建了特有的电商经营、管理经验智库,以创新的“管家+专家”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零售企业提供更恰当的智能化转型方案。在响应速度上,慧策集团通过全国100多个办公网点的布局以及城市深耕的方式,做到了338个城市全面覆盖,实现高效响应速度,快至29分钟上门。

  凭借产品和服务优势,慧策集团逐渐成为行业影响力品牌并得到零售企业广泛认可。截止目前,慧策集团服务标杆客户包括强生、中粮、联合利华、百威、3M、贝因美、珀莱雅、贵州习酒等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知名品牌、TOP商家,其中大中型客户占比76%,客户体量和质量均为行业领先。

  从一支创业团队,成长为行业认可的独角兽企业,慧策集团用了十年时间。期间,慧策集团秉承“以客户利益为己任”的服务理念,助力零售电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电商SaaS企业的价值。

  “迷雾已然散去,前路尽是坦途”,未来,慧策集团将坚守电商SaaS赛道,怀揣“致力于成为流通领域国际一流的云服务提供商”的企业愿景,与更多品牌商、零售商一同打造电商新经济。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