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神经调控创新器械公司神络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博远资本领投
动脉网 · 2022-01-04 08:00:00 · 热度:加载中...
自9月份完成Pre-A轮融资以来,公司再一次获得专业投资机构认可。

  动脉网(微信:vcbeat)第一时间获悉,近日,国内神经调控领域创新型公司——杭州神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络医疗)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神经调控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及注册、市场拓展及团队扩充等,从而加速公司在神经调控领域赛道的发展。本轮融资也是自9月份完成Pre-A轮融资以来,公司再一次获得专业投资机构认可。

  神络医疗致力于植入式神经刺激和脑机接口领域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和生产,持续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先进、有效的治疗手段,为更多神经病变患者改善生活质量。

  公司是由在神经刺激领域具有丰富的植入医疗器械研发经验团队和多名芯片、射频领域海归博士、美国著名疼痛医学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专家团队和各类专业人才共同组建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建有近千平的10万级GMP厂房和万级生化实验室。公司肩负使命,承载梦想,坚持以神经调控新产品创新为目标,依托国内外人才和技术优势,以创新的医疗技术、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不断在神经调控领域深耕发展壮大。

  自2018年12月注册成立以来,公司已拥有近三十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成功研发出脊髓神经刺激器SCS、短期植入式外周神经刺激器PNS等产品,能够有效治疗顽固型疼痛,未来还会覆盖到多种全植入式外周神经刺激器、自主神经刺激器等领域,为疼痛、尿失禁、心衰、高血压、呼吸暂停等患者提升生活品质,为推动神经调控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其中与浙大附一院合作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2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已通过公示,取得数百万省财政补贴资金。

  博远资本投资副总裁邬安安表示:“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公司在神经调控领域产品研发、产品体系的构建和管理方面的优秀竞争力让我们印象深刻,有机会在神经调控领域获得新的商业机会。博远看好这种全新的竞争潜力,并将长期陪伴企业成长为神经调控领域中的领先企业。”

  神络医疗创始人王守东也表示:“未来神络医疗将继续深耕神经调控类产品的研发,未来还会覆盖到自主神经刺激器,外周神经刺激器等领域,从而建立一条完整的神经调控类产品线,持续精进,不断夯实研发创新基础。感谢博远资本对神络医疗的认可,神络医疗能够更快地推进各类神经调控产品的面世。希望与博远资本携手,造福更多患者,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于博远资本:

  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和孵化中国市场杰出医疗健康创业企业的专业投资机构。我们不仅是投资人, 我们更是创业者的长期伙伴。我们长期支持最杰出的医健创业者,打造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新一代领军企业。

本文来源:动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