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美投资丁大立:ESG投资与企业运营紧密相关
21经济网 · 2021-12-24 15:21:00 · 热度:加载中...

  12月15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盛世扬子、扬子江基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熠美投资合伙人丁大立在参与“ESG投资正当时”圆桌讨论时介绍到,熠美投资最早是一家全球性的美元母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开展投资有20年历史。2010年底启动了人民币业务,十余年来在国内管理了政府引导基金、高校基金会的股权母基金等;大约70%配置到子基金,30%做直投。

  图:熠美投资丁大立

  “对于我们来说有三个理由或原因吧,第一个是LP的要求,第二是情怀上的因素,第三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原因,ESG包括很多内容,大家理解可能不一样,但不管是双减、节能环保、共同富裕还是工作环境改善、员工安全保护、治理合规等,与每个企业的运营是紧密相关的。”丁大立称“作为一个企业应该认识到:把ESG包括的因素,特别是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进去,与企业业务取得更好的成功实际上是有很强的关联性。”

  “作为投资者来说,投成功的企业才能有好的回报。这一年经历下来,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如果忽略这些ESG因素,其实对投资的成功失败是有很大影响的。”他认为,不管有没有当前ESG概念,相信不少同行在投资时都会考虑ESG内在因素。此外,他表示,不同行业对ESG关注的重点不太一样。如在投新材料、化工行业时,如果这一类基金在投资时对能耗、环保、安全生产敏感度等方面不是高度重视,熠美投资就不会投。

本文来源:21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