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发创投王晓凌:子基金募集周期长 几类机构还未入场
21经济网 · 2021-12-23 20:17:00 · 热度:加载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许梦旖 南京报道

  12月15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盛世扬子、扬子江基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苏州国发创投副总经理王晓凌在参与“多元诉求之下:LP 的重新定位”圆桌论坛讨论时介绍,苏州国发创投隶属于国发集团,是苏州市政府投资机构,投资近60支子基金,今年到目前为止投了近10支子基金。去年,苏州国发创投在江北新区投了一支基金——复星医药PE基金。

  图:苏州国发创投王晓凌

  他表示,子基金募集周期是非常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人结构不够丰富,“有几类机构还未进场,居民财富还没有进场,一是渠道没有畅通,还有就是认知的问题。”王晓凌认为,如果要建立一级市场的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如二级市场公募产品和信托建立比较优势,还应该把全貌或者最真实的情况展现给投资人。最终拿到的收益和买的认知如果一样,长期资金的来源就解决了。“可能不一定几十倍回报,几倍回报也是一个稳健的长期收益。”

本文来源:21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