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事件】分散式酒店运营平台“Xbed”获启赋资本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网经社 · 2021-12-24 11:26:05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12月24日消息,智能连锁酒店品牌“Xbed希酒店”宣布再获数千万融资,投资方是启赋资本。本次增资将主要用于Xbed希酒店的拓展和XMS酒店自运行系统的进一步优化迭代。

  贵州艾佰德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从2020年6月首次在全网推出Xbed希酒店。Xbed希酒店之所以敢涉足这一市场,核心是拥有XMS酒店自运行系统。Xbed自主研发XMS系统,可以让小至一间房的酒店获得全面经营的能力。

  XMS酒店自运行系统具有完整的功能板块——房态及预订、人力共享、全网流量、进销存、单房结算、会员营销、报表等。XMS系统能够容纳各种类型的酒店产品,从一间房到几百间房,都可以在这个系统下顺畅运行,实现:

  流程管理升级:从客户预定、使用智能设备自助办理入/退住手续、随时随地呼叫客房智能服务;到员工接单、物料管理、质检、工单结算等全自动运行;再到业主线上集约采购经营物资,Xbed希酒店实现经营全流程数字化。这一方面能够提高服务顾客的效率,另一方面也能降低酒店的管理、运营成本。

  营销能力升级: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酒店在线预订超越线下预订成为主流,希酒店通过XMS系统将门店客房一键发布27个分销平台,实时获取全网流量,实现房态、订单双向实时同步,精准营销提高了效率。

  经营决策更精准:希酒店经营指标实现可视化,并且实时反馈给业主和管理团队,便于管理者及时根据具体门店的经营状况作出调整,使得决策更具时效性、准确性。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Xbed已经遍布广州、北京、深圳、西安、成都、武汉、长沙、郑州、南宁、石家庄等一百多个城市,拥有6万多间客房。

  据网经社“电融宝”投资方库显示,深圳启赋资本成立于2011年12月,是由国内创业投资领域资深人士、优秀上市公司及私营企业家发起设立,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以管理创投(VC)基金为主,聚焦TMT、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行业。其现有基金的出资人包括诺亚财富、歌斐资产、中关村、清华紫荆、好买财富等中国专业母基金投资人、上市公司与高净值成功企业家。

  据网经社旗下电商大数据库“电数宝”(DATA.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24日,在线旅游行业共发生了11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21.6亿元,涉及的公司包括:Xbed、智游天府、享梦游、 轻刻旅行、墨鱼旅行、 携旅、在途商旅、携住科技、OTM中数旅科技、KLOOK客路旅行等。

  【小贴士】

  网经社“电融宝”(FA.100EC.CN)是专业的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拥有的20000+投资方数据库(包括天使投资人、VC/PE、产业资本、互联网巨头、上市公司等),以及近20年10000+电商融资事件大数据库,为创业者提供项目主页、项目诊断、项目包装、投资人对接、项目宣传、融资路演、社群对接、数据库定向发送等多项服务。是电商企业投融资的重要“智库”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FA服务咨询加微信:clt7513)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