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银行:安信证券、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2月16日调研我司
和讯网 · 2021-12-21 04:12:00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12月20日苏农银行(603323)(603323)发布公告称:安信证券、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苏州的产业转型升级是走在全国前列的,近年来,科创型企业涌现,请问贵行针对这样的产业转型有什么布局吗?

  答:本行在科创金融方面起步较早,在2019年就成立了江苏省农商银行系统首家科创金融中心,同时还单独成立了科技金融产业园支行,通过“科创金融”助力苏州中小科技企业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全行累计服务科创企业超过1000户,存量科创企业870户,科创贷款余额达到123.56亿元。本行对科创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一方面持续完善产品体系,只要科创企业有需求,就匹配合适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另一方面根据不同类型的科技企业,差异化制订准入和授信标准,并安排专人审批科创企业授信业务,开辟科创企业授信绿色通道。此外,本行还在投贷联动、直接融资等方面为科创企业提供综合化服务,为多家创新创业公司完成了债券发行。

  问:请问贵行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进展如何?

  答:本行于2018年成立财富管理部门,对客户进行分层分类管理,建立金融和非金融服务体系。本行的财富管理业务,一是加大渠道建设,形成总行私人银行部、区域财富管理中心、网点理财中心三个层级的服务体系。二是完善现有产品和服务,逐步从产品销售转化为为高净值客户全生命周期定制化财务管理业务。在高净值客户非金融服务方面,本行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从教育、医疗等各方面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服务。三是努力培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私行、理财经理队伍,覆盖投资管理、财富顾问、产品经理、理财经理等高端专业人才。此外本行在财富管理中,采用总分支联动的机制,简单来说就是总行私人银行部与分支行联动,零售条线与公司条线联动,打破壁垒,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我们称之为“融入式的财富管理模式”,这也是我们未来坚持的一个方向。

  苏农银行主营业务:本行的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资金业务及其他

  苏农银行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62亿元,同比上升2.15%;归母净利润10.38亿元,同比上升17.51%;扣非净利润10.16亿元,同比上升16.7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02亿元,同比上升2.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上升18.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6亿元,同比上升18.49%;负债率91.42%,投资收益1.6亿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3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719.7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18.9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苏农银行(60332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本文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