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晨财智连续两年高分入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A类机构
达晨财智 · 2021-12-20 18:17:3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结果,达晨财智连续两年高分入选中国保险资管协会A类GP名单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中国银保监会直接领导,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自愿结成,专门履行保险资产管理自律职能的全国性金融自律组织。为促进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根据监管规定及相关自律规则,组织行业力量,从保险机构投资者角度,完成了对14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年度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以保险资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政策及相关制度规定为主要依据并结合行业现实需要,从公司治理与投资团队、管理制度与流程、风险管理、规模与业绩、投后管理机制、合法合规经营、保险合作、激励约束、信息报告及披露等9个方面(一级指标)的50个二级指标对评价对象进行全面评价。

按照评价规则,共评出A类(80分及以上)100家,B类(70分到80分)37家,C类(60到70分)1家,D类(60分以下)2家。

达晨连续两年获评为中国保险资管协会A类GP,是对达晨投资的专业能力、体系构建与团队综合素质的整体评估和给予的肯定。这是殊荣,也是责任,鞭策我们在专业上不断精进、持续完善,继续深耕本土,为中国创新创投的新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 以下为部分榜单内容




关于达晨


达晨财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达晨财智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融资中国等权威机构评选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连续21年荣获清科“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2、2015年度排名第一,近10年稳居本土创投前三。


目前达晨财智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60亿元,投资630家企业,成功退出220家,其中119家企业上市,累计9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包括了爱尔眼科、亿纬锂能、网宿科技、康希诺、明源云、尚品宅配、华友钴业、和而泰、吉比特、蓝色光标、圣农发展、天味食品、叮咚买菜等众多明星上市企业。


达晨财智秉持长线、专业、价值投资理念,多年积淀形成了“行业+区域”双轮驱动布局:以研究驱动投资,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大消费和企业服务、文化传媒、军工等领域,投资阶段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以区域实现覆盖,深圳总部、北京总部、华东总部“三足鼎立”,并在16个经济中心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形成覆盖全国的投资与服务网络。


达晨财智秉持“投资就是服务”和“赋能投资”理念,搭建达晨企业家俱乐部、达晨投资人俱乐部、各地达晨汇、各类战略合作联盟,汇聚高端资源,通过“平台+生态”良性互动,为投资企业提供专业、务实、有效的增值服务,实现赋能、合作、共赢的目标。


“达善天下,晨见未来”!全体达晨人以“做投资人满意的基金管理人,用好和管好每一分钱;做企业家满意的长期合作伙伴,支持和促进企业创新成长;做员工满意的好平台,汇聚和成就优秀人才实现梦想”为使命,与投资人、企业家和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文来源:达晨财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