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拟7974万元收购美得得科技约20.67%股权
晨哨 · 2021-12-20 01:58:05 · 热度:加载中...

  12月17日,美图公司(01357.HK)发布公告,美图网、卖方(温敏、黄志峰、谭家显、杨向阳)及美得得科技订立买卖协议,据此,美图网同意购买美得得科技约20.67%股权,总代价约人民币7974.19万元。其中代价人民币3987.1万元将通过配发约2945.27万股代价股份支付约人民币3987.1万元将以现金支付。于本公告日期,美图网拥有美得得科技约42.68%股权。

  据悉,每股代价股份的发行价为1.66港元,较12月17日每股股份收市价1.64港元溢价约1.22%,一经发行,代价股份将公司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0.67%。

  据悉,美得得科技主要从事为中国护肤品及化妆品店的庞大网络提供商户服务及SaaS产品。美得得科技成立于2014年,一直专注于为中国低线城市的美妆店提供企业软件及支付服务。到2021年第三季度末,美得得科技通过云端企业管理系统连接超过1.15万家美妆店。美得得科技亦于2020年开始提供供应链服务,其商业模式为美得得科技从门店消费分析中发现市场趋势,然后通过整合其门店网络的所有订单流,配送主流品牌及自有品牌的护肤品。美得得科技除受益于大宗采购外,亦将发展其精准分销能力,透过其渠道销售高利润的小众产品。

  公告称,美得得科技基于其SaaS服务拥有的过万家美妆店人铺网络,有助于集团影像SaaS针对工作设计需求场景的业务拓展。未来集团可将VIP订阅部分功能与美得得科技的企业资源规划(ERP)SaaS系统捆绑销售给美妆集合店,以发挥更好的协同效应。

  结合集团用户的爱美特徵,集团用户与美妆领域客户重合度高。美得得科技成为集团的成员后,集团可借助美得得科技ERPSaaS系统中的VIP顾客资源去扩展集团的VIP订阅业务,从而发展影像SaaS针对日常美颜及美化需求场景的业务。

  集团孵化的人工智能SaaS测肤品牌美图宜肤将可利用美得得科技拥有的庞大门店网络而打通销售渠道,同时未来测肤技术可与门店管理系统进行功能捆绑,从而帮助美妆集合店深化‘前零售店后美容院’的业务模式,将有助于扩展集团的SaaS测肤业务。因此,美得得科技的用户分析及与线下门店的连接,可为集团的化妆品相关业务提供有益的消费者洞察。

本文来源:晨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