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睡眠科技D2C品牌SIJO获近千万美元融资,经纬中国与红点中国投资 | 凌波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凌波资本 · 2021-12-07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36氪出海获悉,美国睡眠科技 D2C 品牌 SIJO 近日宣布先后完成经纬创投和红点创投数千万美元 Pre-A、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和团队扩张。凌波资本担任公司独家财务顾问。


SIJO 成立于2019年,由 Anni Stromfeld 和 Jacob Xi 联合创立,创始团队成员均出身于 Foreo、Nuface、Nutrafol、AdoreMe 等 D2C 品牌和优衣库等全球品牌,拥有数年品牌运营、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经验。


据创始人 Jacob 介绍,SIJO 的创立源自创始人团队看好美国睡眠经济的发展潜力。据 Statista 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床品作为全美三大家具家居用品之一,美国的睡眠健康产业规模已达790亿美元,预计在2024年将增长到950亿美元。


从床品赛道切入,SIJO 销售额年同比增速近500%,自然流量占比超过50%。作为新一代睡眠科技品牌,SIJO 致力于利用创新纺织技术、环保型面料解决不同的睡眠需求及问题。在产品设计方面,SIJO 追求为消费者呈现更好的质感、观感和产品体验。


SIJO 产品图  来源:企业供图


据公司介绍,SIJO 的主要客群为美国25岁-45岁有改善睡眠需求的中产阶层,其中女性占比接近60%。2020年至2021年间,SIJO 主打的桉树纤维材质床品及家居服,分别实现了10倍及20倍的销量年增长。


纺织面料科技的运用是 SIJO 的主要竞争力之一。公司表示,创始团队在欧美多国拥有纺织面料研发机构资源,并获得了数项最新研发成果的独家使用权。在材料使用上,SIJO 主要运用更为环保、透气、亲肤的创新面料。


结合团队的数据挖掘及分析能力,SIJO 能够精确地捕捉和分析用户消费习惯、购物喜好、生活方式,针对性深入研发,打造更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全渠道运营的品牌策略为 SIJO 构建了更广泛、全面的品牌影响力网络,品牌多次获得 CNN、Good Morning America、Vogue、Good Housekeeping、Apartment Therapy 等美国本土媒体及杂志的报道推广。值得一提的是,卡戴珊姐妹曾主动与 SIJO 取得联系,并在新家卧室中采用了 SIJO 系列产品。


卡戴珊姐妹介绍 SIJO  来源:企业供图

供应链方面,得益于创始人团队先前的工作经验,SIJO 整合了国内多家优质供应商资源,倚靠国内供应链的现代化技术及产业优势提高生产效率。物流及仓储上,SIJO 采用美国仓库直发模式,物流时效更高,也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谈及未来规划,创始人 Jacob 表示,SIJO 除了将在床品和家居服两个品类继续进行面料研发,也将逐渐向其他家居场景产品扩展。同时,亚洲市场同样存在睡眠质量问题普发的现象,未来也希望开拓国内及日本市场。


经纬创投合伙人肖敏表示:“我们长期看好 DTC 品牌全球化的路径,结合海外全渠道运营能力和国内供应链优势并存的团队,具有非常强的稀缺性。好的 DTC 产品和品牌文化是具有流通性的社交货币,基于自然流量裂变带来高品牌势能。我们看好 SIJO 功能睡眠的品牌文化,迎合欧美用户从颜值经济到功能经济的消费心智变化;同时 SIJO 团队具有非常好的中美基因,能够充分发挥海外端品牌运营能力,通过洞察本地用户的核心诉求定义产品,让品牌文化快速被国际主流媒体和顶流明星所接受,成为高用户认知度和高复购的 DTC 国际品牌。”



本文来源:凌波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