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晟融荣获第一财经2021年度“最佳城市更新金融服务机构”奖项
第一财经 · 2021-12-02 17:55:56 · 热度:加载中...


12月2日,由第一财经举办的2021“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简称“CFV”)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海晟融凭借在城市更新领域卓越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荣获“最佳城市更新金融服务机构”奖项,这是中海晟融第三次获得“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单项奖项。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年,是第一财经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第一财经研究院及评审专家委员会通过数据收集、问卷调查、企业访谈、新闻跟踪等方式,历时近3个月,最终评选出相关奖项,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导向性。


伴随着我国城市发展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城市发展已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今年三月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城市更新已由地方政府的开发行为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中海晟融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战略方针,深入挖掘城市更新领域投资机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方位推动区域生态转型升级,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公司充分发挥主动管理能力及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引入头部地产开发企业及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在资产端搭建完整的投资方案及后期开发运营方案,解决债务剥离、产权明确、工程复工等收购过程中常见的疑难问题。在资金端,依托对核心资产价值深度挖掘的能力,不断优化资金结构,为项目及投资人创造更高收益,与合作方实现优势互补、双赢乃至多赢。


聚焦北京核心区 匠心打造城市新地标


北京作为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中唯一的一线城市,在历史背景、城市定位、政策体系等方面与其他城市存在明显差异,城市更新路径选择也有其独特性。中海晟融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对于城市更新的规划要求,持续拓展投资机会,积极参与核心区域老旧楼宇的升级改造,相继投资了工体西路“IN 三里”高端公寓项目、慈云寺6号楼项目、工体北路13号院3号楼项目(原世茂工三)等,不断挖掘资产价值,为核心区域城市面貌的迭代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中海晟融收购位于北京市核心地段工体-三里屯区域的整栋公寓项目。收购完成后,公司与头部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对项目进行重新定位、设计,并将项目命名为“IN 三里”。“IN 三里”项目精准定位高净值人群,融合人文、科技、现代、自然等核心元素,秉承超前理念与开放创新精神,在满足私密性、高端性、专属性及个性化功能需求的同时,提供合适空间开展社交活动,全方位打造特定圈层的高品质生活。得益于项目独特的产品定位、超前的设计理念、高品质装修标准及良好的销售情况,今年五月,中海晟融投资的“IN 三里”项目荣获投中网“中国房地产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 5”奖项。


慈云寺6号楼项目是中海晟融在城市不良资产盘活业务中的典型投资案例,是城市更新领域的代表性项目。2020年,中海晟融及其下属公司以与第三方合作的模式,通过司法拍卖竞得该项目。公司与有关方面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复工。结合地理位置、周边配套、区域特点、功能属性等因素,中海晟融与全球顶级建筑设计事务所进行合作,对项目进行重新定位与设计。项目所处区位资源及地段价值优越,高区可俯瞰CBD全景,容纳城市稀缺绿地及轨道设施。项目着眼于使用舒适度与生活服务内涵,在满足品质需求的同时,更承担重新激活区域潜能、焕新价值的使命。慈云寺6号楼项目将以全新定位打造城市办公新名片,必将成为北京核心区域又一地标级项目。


今年,中海晟融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工体北路13号院3号楼项目(原世茂工三)。现阶段,项目运营管理情况不甚理想,业态规划较为落后,商业活力明显不足。竞得该项目后,中海晟融联合各方对项目的发展定位、空间设计、工程改造、业态升级、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梳理,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作为三里屯商圈的核心商业项目之一,中海晟融将通过“升硬件、塑内容、促流动”的核心理念,结合空间规划、发展潜力、区域特点、功能属性等因素,对该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助力区域商业水平再提升、再发展。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挖掘特殊资产价值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展战略的核心在于发挥各城市优势,进一步深化粤港澳三地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并将大湾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自2017年起,中海晟融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速的历史性机遇,未雨绸缪,提前规划,与头部地产开发企业共同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不动产基金,布局深圳、广州、珠海、惠州等城市核心区域。截至目前,公司共运营管理4支大湾区不动产股权投资基金,涉及项目15个,基金规模近66亿元,项目可售货值超过700亿元。中海晟融深度参与到各个项目的开发全流程中,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


公司首个投资并实现退出的基金是鹏城大湾区壹号基金。2017年,中海晟融与地产开发企业共同设立城市更新基金,用于投资深圳布吉南门墩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2万平米,计容建面约65万平米,可售面积22万平米,货值约110亿元。公司全程参与项目拆迁谈判、业态规划、产品定位等开发工作,在基金存续期间加速项目价值转化。2020年,基金获得收益并实现退出。


通过近四年努力,中海晟融在城市不良资产盘活、城市旧城区改造中抢占先机,成功投资了粤港澳大湾区多个项目,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及资产管理水平,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声誉。


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资源,深入挖掘核心城市老旧资产价值,为项目赋予新的活力,从而提升区域整体商业办公及居住环境——这是中海晟融投资不动产的核心理念,也是中海晟融支持国家城市更新发展战略的核心举措。未来,中海晟融将进一步夯实基础,修炼内功,开拓市场,不断进取,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公司。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