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智云天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猎云网 · 2021-12-01 09:35:19 · 热度:加载中...
智云天工将进一步加速布局,依托超级虚拟工厂打通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连接,助力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全面提升中国智造价值。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1日报道

  12月1日,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云天工”)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江苏拓邦跟投。

  本轮融资后,智云天工将进一步加速布局,依托超级虚拟工厂打通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连接,助力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全面提升中国智造价值。

  整合优质产能,提供价值创造

  近年,个性化、多样化消费已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但与消费市场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传统制造业“剩余产能”之困。智云天工的超级虚拟工厂凭借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实现资源重新配置,打破地域和物理限制,解决供需错配问题,并提供从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到渠道通路搭建的全闭环服务。

  超级虚拟工厂是一种创新性的工业互联网模式。一方面,与众互联网大厂深度合作,获悉最准确的消费洞察,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科学定义产品概念并指导设计,释放企业创新及定制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工业AI及5G等新一代技术将工厂剩余产能进行云端聚合并打上标签,将生产需求精准对接工厂产能。

  打造工厂生态,搭建智造平台

  超级虚拟工厂以订单为驱动力,吸引大量制造工厂接入,再以轻量级人工智能方式帮助工厂降本同时打造优质产能,全面加速产业结构转型,实现“中国智造”价值提升。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超级虚拟工厂已成功连入18个区域,200余家企业产能数据,连接设备超过2万台。同时,成功引入数个设计师创新品牌,孵化几十余件创新产品。

  智云天工首席执行官张志琦表示:“感谢成为资本对智云天工的支持及信任。制造业数智化是撬动新时代智能制造高速发展的新支点,也是智云天工一直以来的使命。本轮融资后,智云天工将进一步加速构建跨区域、产能协同、数智化的新智造平台,快速扩张业务版图,让全球消费市场共享中国优质产能,更好地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从根本上促进产业升级转型。”

  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顾旋表示:“中国在全球化发展中的位置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这一结构性机会下也涌现出一波具备提升产业链效能与精细化程度的公司。智云天工有效结合工业AI及5G等新一代技术打通需求端和供给端,实现优质工厂产能向C端共享开放的同时把控生产过程中的各道工序工艺,帮助品牌商快速打开市场。我们很高兴看到智云天工正在快速实现生产端与消费端的合纵连横,相信其未来延展空间也会更加丰富可期。”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