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目前没有涨价计划
网易 · 2021-11-29 21:32:11 · 热度:加载中...
财联社11月29日电,理想汽车在2021三季报电话会上表示,面对动力电池成本等上涨的情况,公司目前没有涨价计划。(财联社记者 徐昊)延伸阅读:理想汽车Q3亏损大幅缩窄,纯电动车型仍遥遥无期?来源: ZAKER新闻 &nb...

  财联社11月29日电,理想汽车在2021三季报电话会上表示,面对动力电池成本等上涨的情况,公司目前没有涨价计划。(财联社记者 徐昊)

  延伸阅读:

  理想汽车Q3亏损大幅缩窄,纯电动车型仍遥遥无期?

  来源: ZAKER新闻

  11月29日,美股盘前,理想汽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第三季度,理想汽车营收77.75亿元,较第二季度增长逾54%,同比增长逾200%,高于市场预期值,其中,车辆销售收入环比大增50.6% 至73.9亿元。

  财报公布后,理想汽车美股直线拉升,截至发稿,涨幅超6%。

  第三季度,理想汽车旗下唯一车型理想ONE交付量为25116辆,环比第二季度增长近43%,增速较第二季度有所提高,也符合二季度财报给出的交付指引,彼时理想给出的交付指引高于蔚来和小鹏汽车。

  此前因马来西亚的疫情,供应出现严重短缺,理想于10月推出了 " 先交付后补装激光雷达 " 的交付方案,选择该方案的车主可获得积分奖励,虽然这项方案被很多业内外人士吐槽,但从交付数据来看,对理想汽车的实际运营影响并不大。

  在财报中,理想 CEO 李想也表示,为缓解持续的供应链风险,理想汽车将继续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更多的交付需求,理想在北京现代一工厂基础上建造升级的新工厂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投产,据悉一期年产量为10万辆。

  李想表示,将通过北京制造基地的建设来进一步提升产能,并持续扩展销售和服务网络,为业务的持续增长做好准备。

  财报披露,截止9月底,理想共有153家零售中心,覆盖85个城市,并于165个城市运营223家售后维修中心。

  成本费用方面,第三季度,理想销售成本为59.6亿元,环比增长近46%,营业费用环比增长28.3% 至19.1亿元,研发费用以及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均较第二季度有所增长。

  成本费用的增幅小于营收的增幅,因此理想第三季度的净亏损为2150万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54亿元,亏损幅度也较第二季度缩窄了逾91%。

  整车毛利率方面,理想三季度毛利率增至21.1%,高于小鹏的13.6% 和蔚来的18%。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小鹏汽车发布了全新旗舰 SUV 车型 G9,蔚来也在不断扩大产品矩阵,反观理想,新款纯电动车型的公开消息仍停留在 "2023年交付 ",披露的新进展极少。

  短期内将一款车型打造称品牌爆款的确能确保一定的销量和交付量,理想 ONE 甚至帮助理想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单车型交付量最快突破10万辆的企业,但从吉利、上汽这样的传统车企、特斯拉这样的新车企的产品矩阵即可看出,多车型战术是销量上升至十万级乃至百万级的基础。

  在小米、集度这样的新选手不断爆出新进展、传统车企们加快电动化进程时,仍只靠一款增程式车型 " 打天下 " 的理想,或许真的需要注意进度了。

  对于第四季度,理想方面预计,车辆交付量将为3万 -3.2万辆,预期水平处于小鹏汽车(3.45万 -3.65万辆)和蔚来(2.35万 -2.55万辆)之间,预计营收将为88.2亿元 -94.1亿元。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鲍星娃

  编辑 / 曾宪天

本文来源: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