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回应在美国开设线上中文课程:为旗下比邻中文Blingo的活动
多知网 · 2021-11-26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比邻中文Blingo由新东方子公司比邻东方于2021年8月推出。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新东方开始在美国开设中文课程,引发热议。网传图片显示,是新东方旗下子公司北京比邻东方的课程,开设的是线上课程,主要面向海外华裔教授中文。

  新东方回复称,网传图片中的内容是新东方旗下比邻中文Blingo,在感恩节即将来临之际于美国洛杉矶举办的活动,并非现场报名。比邻中文Blingo由新东方子公司比邻东方于2021年8月推出,致力于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学习到纯正中文课程,提升中文语言素养。目前相关课程通过线上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比邻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乔蕾。

  据了解,海外华侨华人市场有近3000万潜在学习者需求的体量,另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学习中文的人数突破1亿大关,不过,用户被分散在多个细分的互联网渠道。

  同时,海外华裔对于中文学习还存在主观上的学习意愿不足,客观来看,当时,海外华侨华人的母语学习通道比较狭窄,除了线下华文学校,就是孔子学院。

  1.从师资来看,当年,海外华文学校的很多老师专业不对口、教学实践经验不足、流动性大,其中不少是兼职老师。

  2.海外华文学校大都采用周末制,孩子的学习时长严重不足。且由于学习间隔时间过长,学习效果也不理想。

  3.家长接送孩子去华校也不便,接送甚至需要几个小时的车程。

  搭建在线中文教学平台,既能提高教学时长、质量,又能解决覆盖问题。

  另一方面,新东方面临着转型,相比于试水直播,新东方在教育方向显然更有经验。布局海外市场,或许对新东方来说会是更符合自身教育基因、更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在线教育的出海与新航线

  哈兔中文:海外中文在线教育拓荒者的9年探索

本文来源:多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