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驾科技完成3亿元B轮融资,加速乘用车ADAS产品量产 | 盛宇Family
盛宇投资 · 2021-11-19 09:00:25 · 热度:加载中...
智驾科技MAXIEYE(以下称“智驾科技”)今日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赛西威领投,人民网旗下基金、

  智驾科技MAXIEYE(以下称“智驾科技”)近日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赛西威(002920.SZ)领投,人民网旗下基金、上海自贸区基金、涌铧投资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乘用车和商用车智能驾驶产品的规模化量产落地投入,以及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储备。

  作为一家智能驾驶和智慧出行核心技术服务商,智驾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要面向乘用车和商用车前装量产市场,提供驾驶辅助(ADAS)和自动驾驶(ADS)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及智能驾驶所需的视觉感知系统产品。

  在自动驾驶的发展路线上,智驾科技向来秉持渐进式发展路线,由简入难,从辅助驾驶规模前装量产逐步向L3/L4级自动驾驶过渡。过去几年里,智驾科技的身份实现了从专注视觉感知核心技术的智能驾驶供应商,到感知、规控全栈智能驾驶核心技术服务商的转变;而在业务上,也逐步从商用车前装市场扩张到乘用车市场。

  作为智驾科技Pre-A轮的领投机构,盛宇投资坚定看好智驾团队在AI技术和汽车工程化方面的综合优势,智驾科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也印证了“产品+数据”迭代模式规模化落地的可行性。

  2019年初,智驾科技开始与国内主流卡车厂建立广泛合作关系。截止目前,智驾科技在商用车领域的ADAS前装客户覆盖率超过80%,出货量数十万套。

  在商用车市场获得一定积累之后,智驾科技开始将目光转移至乘用车市场。近日,智驾科技发布了第一款乘用车智能巡航类驾驶辅助系统产品MAXIPILOT® 1.0,此产品能够打通感知、规控全栈自研技术链,实现各个模块性能极致挖掘和深度协同,并且完成OTA数据和场景闭环。通过数据闭环回传的方式,MAXIPILOT® 1.0系统能够不断优化迭代,最大程度降低系统的误触发率。这是一个有生命、能够不断成长的系统。通过数据闭环、系统迭代的方式,辅助驾驶企业能够打破辅助驾驶与L4自动驾驶之间的鸿沟,逐步实现“技术升维”。公司在研的支持行泊一体、可实现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的MAXIPILOT®2.0也已经进入到开发后期,2022年将实现量产。

  智能驾驶是盛宇投资在科技领域的投资重点之一。围绕汽车的“电动化、联网化、智能化”,盛宇从材料、车规芯片、传感器,到算法和控制系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阅读推荐 🔽 🔽 🔽 🔽

  盛宇投资模拟IC领先厂商美芯晟科技 | 盛宇科技

  盛宇再次大比例参与华天科技(002185)定增,投资2.7亿助力产业伙伴 | 盛宇科技

  实习生招募-软件赛道投资助理(上海)

本文来源:盛宇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