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启航投孵企业时识科技、纽迪瑞科技荣登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榜单
厘米空间 · 2021-11-19 17:09:09 · 热度:加载中...
技术演进正在为中国芯片领域带来更多的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

  日前,毕马威中国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重磅发布了“毕马威中国第二届‘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榜单。招商启航投孵企业时识科技、纽迪瑞科技双双荣登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榜单。

  毕马威作为全球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一直重视科技行 业的深耕。近年来,毕马威观察到技术演进在中国芯片领域正带来更多的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促进中国芯片领域的发展以及为该领域内企业的成长提供支持,毕马威联合多位业内专家及专业机构,继2020年首次发布,继续发起第二届毕马威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50 评选活动。目标针对中国芯片领域内致力于推进通信终端及网络、感知系统、数字处理及逻辑运用、物联网实体应用以及半导体材料的高成长企业,通过线上模型和线下专家团队综合评选机制,评选优质创业企业,助力半导体企业创新发展。

  关于时识科技

  SynSense时识科技是一家世界领先的类脑智能芯片设计及研发公司。基于世界知名高校苏黎世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20多年全球领先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公司创立于2017年2月,并于2020年4月将总部迁至中国。这也是世界知名高校苏黎世大学唯一孵化并境外持股的一家类脑芯片公司。SynSense时识科技提供开创性的亚毫瓦级超低功耗、超低延时的芯片设计及解决方案,可广泛用于IoT实时信号处理及AI边缘运算。

  此前,EETimes2020值得关注的100家芯片创新公司,SynSense时识科技是唯一一家上榜的类脑芯片公司,同榜单的公司包括寒武纪、地平线、长鑫存储等。

  关于纽迪瑞科技

  纽迪瑞科技/NDT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首家将“柔性MEMS”概念成功商业化落地的公司,拥有近百项国内外核心专利,涵盖材料、结构、方案、量产等多个环节,具备全产业链高度垂直整合的优势。纽迪瑞科技于2020年入选“粤港澳湾区科技与制造最具创新力企业 30 强”。

  纽迪瑞科技可为市场提供高性能、低成本、即贴即用的压感触控产品与服务,应用于手机、平板、TWS耳机、汽车等电子产品人机交互、物机交互场景,量产出货的客户有Google 、华为、小米、vivo、OPPO等。Mobile智能手机、Wearable 可穿戴、Measurable力测量三大产品线累计出货量近6000万套,已成为全球新型压感触控技术第二大供应商。股东包括东方富海、光量资本、中兴合创、光大控股、中建投、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

  厘 米 空 间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天使投资平台微信号 : cm-space

本文来源:厘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