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王茜:坚持绝对收益思路,加大止盈操作
中国网财经 · 2021-11-09 09:24:00 · 热度:加载中...
在2021年的震荡市中,自带资产配置技能的“固收+”既满足了投资者“求稳”的需求,同时又兼顾了对权益市场机会的把握,成为当下稳健理财的热门之选。而作为业内有名的“固收+”投资专家,嘉实基金养老金投资联席CIO王茜的三季报策略也备受市场关注。

  在2021年的震荡市中,自带资产配置技能的“固收+”既满足了投资者“求稳”的需求,同时又兼顾了对权益市场机会的把握,成为当下稳健理财的热门之选。而作为业内有名的“固收+”投资专家,嘉实基金养老金投资联席CIO王茜的三季报策略也备受市场关注。

  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突出,嘉实多元收益累计收益近120%

  王茜具有18年投资经验,2008年11月加入嘉实基金,现任大养老金投资CIO,是全市场少有的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业绩优秀投资经理”称号的投资经理(2017、2018)。

  丰富的从业经历锤炼了王茜对不同市场的把控能力,她拥有对债券市场的趋势把握以及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尤其擅长个券的深入挖掘。值得一提的是,王茜领衔的嘉实大养老板块团队拥有成员20人左右,团队管理规模2000亿元左右,能力圈覆盖大类资产配置、信用研究和投资、宏观研究、权益投资、技术分析等领域。

  出色的投研能力也直接反映到产品业绩中。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5日,王茜担任基金经理以来的拟合业绩总回报达到了315.39%,年化回报为8.21%,这个成绩放在固收领域的基金经理中是极为罕见的。其中,王茜管理时间最长的二级债基嘉实多元收益A,自其2009年2月13日管理以来累计收益达到了119.96%,同类排名第7位。

  债市择机降低仓位和久期,股市加大止盈操作

  对于今年以来的市场波动,王茜也从经济、债市、股市三方面进行了回顾。宏观经济方面,在经历了去年的疫情之后,2021年我国经济整体的恢复良好,各项主要指标均呈现稳健回升态势,虽然二季度以来经济增速有小幅回落,但整体态势依然比较稳健;债市方面,前三季度走出了一波超预期的牛市,三季度初始央行超预期降准带动债券利率大幅下行;股市方面,上半年经历了比较剧烈的波动,进入三季度后整体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区间波动较大,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部分中上游周期性行业当中。

  有基于此,王茜也对股债市场采取了针对性操作。债券方面以交易的操作思路参与市场,三季度末观察到利率进一步下行动力有限,择机降低了仓位和久期;权益配置方面以绝对收益思路为主,节奏上加大了部分行业的止盈操作,同时在市场波动较大的阶段加大了对于部分绝对低估类行业的配置比例,主要包括金融、地产、交运等。整体上坚持了绝对配置的操作思路,对于部分涨幅较大,估值过高的品种也会进行适当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复杂化、理财打破刚兑、利率持续下行,投资者对稳健理财的需求日渐升温,王茜领衔的嘉实“理财+”鑫系列从2019年就开始布局。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5日,嘉实鑫和一年持有自2019年12月底成立来累计回报达到了11.36%,分红总额近亿元,为稳健型投资者实现了稳步增值的小目标,以及可预期的、低回撤的投资体验。

本文来源: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