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优势资本荣登2021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金投奖”多个榜单
优势资本股权投资 · 2021-11-09 18:02:23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度中国成长型PE投资机构TOP20”和“2021年度中国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20”

  2021年11月9日,由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创设的CVCRI2021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隆重揭晓,优势资本荣登“2021年度中国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20”和“2021年度中国成长型PE投资机构TOP20”榜单。

  为致敬风投行业年度标杆,颂扬风投行业市场榜样,推动风险投资高质量发展。从 2005 年起,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开始做风险投资行业评选,至今评选已超过 16 年,以其具体量化、客观的数据考量,得到了业界机构及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也获得了媒体界的高度关注与传播。通过数据分析、业绩评估、业界影响等多层次的严格筛选,打造出一份业内权威、全面、客观的榜单——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

  关于优势资本

  优势资本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与整合和并购重组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累计管理资金180亿人民币&美元,投资项目188个,在境内外IPO上市和并购退出项目57个,是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项目包括紫光展锐、澜起科技、福耀玻璃、易居中国、雷士照明、安踏体育、匹克运动、御银科技、数字政通、永乐家电等数十家金融服务、媒体、电信、销售网络、消费升级、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2004年获得美国50多家对冲基金的注资设立和推广以中国企业为收购对象的SPAC基金;2006年与地方政府合作,系统发掘和培养上市企业的“泉州模式”,推动了泉州大批企业的上市;2009年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合作设立三支股权投资基金,最早协助银行实现向股权投资业务转型的创新模式;2013年开始设立与A股上市公司合作的产业并购基金,协助上市公司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整合;2017年开始助力地方政府“产业转型、升级、整合和以资招商、基金引领”。

本文来源:优势资本股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