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公司“耐能”推出首款车规级RISC-V自动驾驶芯片KL530
钛媒体 · 2021-11-04 11:26:09 · 热度:加载中...

  钛媒体11月4日,在今晨举行的全球科技峰会Web Summit上,耐能创始人兼CEO刘峻诚博士发布耐能最新一代芯片-KL530。据悉,KL530 是耐能首款基于开源 RISC-V 指令集的芯片,也是目前耐能最节能的处理器,也是市场上率先商用支持 Vision Transformer AI 模型的 AI 芯片。它有别于传统的卷积神经网络 (CNN) 模型。对于连续帧,Transformer 的准确度比 CNN 高出30%,并且远远超过 L2(自动驾驶)需求。

  耐能方面表示,KL530 是推进 L1 和 L2 自动驾驶的关键产品,通过功能更强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实现更安全的汽车自动驾驶。据悉,KL530将发布两个版本:第一个是专为汽车后装市场方案设计的芯片版本,它将使L0车辆获得L1或L2自动驾驶的功能。第二个版本会通过车规级认证,可直接内置于车辆中。KL530将是为数不多由初创公司设计的车规级芯片,并且其能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钛媒体编辑/林志佳)

本文来源:钛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