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工具让供应链可视 菜鸟与气味图书馆达成战略合作
亿邦动力网 · 2021-11-03 18:10:00 · 热度:加载中...
11月2日,菜鸟供应链与国货香氛潮牌——气味图书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线上线下渠道共用一盘货、供应链数字化管理、供应链的绿色减碳等领域展开合作。

  【亿邦动力讯】11月2日,菜鸟供应链与国货香氛潮牌——气味图书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线上线下渠道共用一盘货、供应链数字化管理、供应链的绿色减碳等领域展开合作。

  一体化供应链成优先选择

  作为香氛领域的国潮先行者,气味图书馆既有线上店铺的销售,也有线下门店。但线上和线下面对不同买家,物流运作方式不同,以前只能采用两个库存进行管理,互不相通,管理难度很大。

  “我们卖一件商品,线上要有库存,线下也要有,备货多,资金占用也多。如果能共用库存,可以大大节省备货量,物流管理也将变得更加高效。”气味图书馆供应链负责人对亿邦动力介绍。

  亿邦动力了解到,菜鸟的一体化供应链成为气味图书馆的优先选择。这套供应链体系可以整合库存,同时对线下门店、线上消费者发货。

  数字化管理工具让供应链可视化

  此外,气味图书馆遇到的另一个难题是,供应链信息不能实时查看。员工要通过表格跟踪进展,人工汇总分析,等到分析结果出来,可能已经错过最佳的决策时间。

  菜鸟将为气味图书馆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让供应链可视化,方便CEO和供应链部门掌握实时库存信息与发货、调拨等情况,并能进行销量预测分析,反向协同生产和备货,更可以用精准的选品、分仓来降低长尾商品的滞销风险。

  提升物流时效和增值服务

  针对气味图书馆的消费群体特性和产品特性,菜鸟专业包装设计团队将定制品牌专属的环保物流箱,使其更适配产品派送特性,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开箱体验。该物流箱的环保材质,还能助力减碳减塑。

  同时,菜鸟会根据气味图书馆消费者自用和节日送礼等多种场景,提供优质的物流时效和增值服务。

  从品牌营销角度来讲,只有通过和用户进行良好沟通交流,不断强化和消费者的关系,建立情感链接纽带,以情动人,才能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独特的位置。

  气味图书馆从消费者的收货体验切入,潜意识传达菜鸟的品牌温度,增强了品牌的情感附加值。菜鸟也通过此种长期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互动的方式,形成品牌长效的社会化资产价值和营销价值。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