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机构募资势头强劲 盈科资本再完成50亿元基金募集
盈科资本 · 2021-11-01 18:23:44 · 热度:加载中...
11月1日,盈科资本宣布新一期基金完成募集,本基金规模为50亿元,盈科资本过往LP的参与比例超过80%,吸引了产业资本、政府产业基金、金融机构等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认购。这是盈科资本继今年五月宣布完成100亿基金以来,再次募集完成的重磅基金。

  11月1日,盈科资本宣布新一期基金完成募集,本基金规模为50亿元,盈科资本过往LP的参与比例超过80%,吸引了产业资本、政府产业基金、金融机构等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认购。这是盈科资本继今年五月宣布完成100亿基金以来,再次募集完成的重磅基金。这一数据表明,资本向头部投资机构集聚效应更趋明显。该基金将持续发挥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领域的优势,依托盈科资本庞大的产业生态圈,深度聚焦生物医药、核心科技、新能源等领域核心资产。与以往基金不同的是,本基金重点将聚焦上市公司定增机会,在包含一级半市场在内的全市场寻找优质标的进行配置,助力实体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价值提升,打造收益领先的标杆型基金。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认为,投资的本质是发现“好资产”,得益于资本市场红利,A股上市企业中有一大批名副其实的“好资产”,作为专注于科创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在专注一级市场的同时,还应该放眼二级市场的“好资产”,在二级市场寻找“好资产”,布局“好资产”。盈科在二级市场“好资产”的布局,并不是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而是以PE投资的理念,通过定增的方式布局“好资产”,成为上市公司战略级的投资者,分享企业成长、行业增速的的双重红利。

  据了解,定增基金是盈科资本继股权投资之后又一全面发力的核心业务,截至目前,盈科资本定增基金规模已达90亿元,已通过定增布局了20余个核心资产,其中金辰股份、京山轻机、百利科技、川恒股份、京运通、金力永磁、苏州固锝6个项目涨幅在100%—280%,股价翻番项目比例高达三成,所有定增基金净值全部盈利,平均年化收益超过80%以上。

  随着在股权投资和定增投资业绩全面提升,盈科资本在募资市场呈炙手可热势头,尤其是受到机构LP的青睐,受托管理资金90%以上来自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大型国企等机构投资者,盈科资本也成为中国PE行业获得最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人白名单的机构之一。公开信息显示,盈科资本2020年募资规模超过150亿元,处在中资PE前三名。2021年募资继续处于强劲势头,随着本次50亿基金的正式设立,2021年募集规模可望近200亿元,继续保持PE机构募资榜前列。

  关于我们

  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锁定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开展基金管理和投资业务,坚持“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精准布局生物医药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百余家,在生物医药投资领域稳居行业前茅,产业控股战略也初见成效,已成功控股多家优质企业。

  盈科资本仅用10年时间便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资产管理规模超500亿,受托管理资金90%来自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累计投资近300家优质项目,其中近6成布局在生物医药行业,被誉为资本进入生物医药赛道的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2020年,盈科资本头部机构地位持续提升,位列中资创业投资机构6强,全年录得15家IPO,位居行业前五;募资也取得了全行业第六、中资第三的不俗业绩,储备有近60个已投项目将进入IPO阶段。

  盈科资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文来源:盈科资本